close

 

 

 

 

 

在大武家已經待了三天坐月子了,有出海捕魚了,完成了我單車環島預定的行程之一。

真的有點不捨,不過這天BABA和MAMA出海捕魚,所以我出發的時候留了個紙條就出發了,

雖然不捨,但是還是要堅持完成我的單車環島,還有兩個離島還沒有去呢!

 

 

 

這天天氣晴朗,藍天白雲的,騎在台9線上,邊吹海風邊看風景,慢慢騎,享受東海岸的美麗風光。

在這沿海,我真的不是很喜歡看到消波塊,完全是破壞美景的東西,但是沒有辦法,如果沒有這些消波塊的話,

颱風來臨的時候,東台灣的公路一定會被摧毀......

 

 

這是台東縣大武鄉的自行車步道,我個人覺得這設施缺乏保養,所以自行車道有很多破損的地方,

還有很多小石子在車道上,所以騎起來相當的危險,我騎了一小段就還是騎回台九線上了。

 

 

其實這時候接到大武家BABA和MAMA的電話,說我怎麼沒有等他們回來,因為他們要幫我放起馬炮!

他們真的很可愛,真的非常感謝他們這三天的照顧,還有無限的供應我吃好多的海鮮,哈哈!

 

 

大武鄉有個大鳥村,為什麼較大鳥村呢?

其實我有問過大武家的BABA,不過他沒有回答我,只是竊竊的笑著,害我也害羞了......

結果我一查,原來就不是BABA表情那個意思啦!

原來會叫大鳥村是有故事的,這裡在清代稱為大鳥萬社,日據改名大鳥後就一直沿用這個名字了。

故事一是說,這裡的海邊有巨石,長長有大鳥(例如老鷹之類的)棲息,

故事二是說,這裡的地形像是大鳥展翅的樣子,所以取名為大鳥,

故事三是說,原住民排灣族的話,這裡有柵門,障礙物的意思,所以為名。

 

 

東海岸的美麗風景讓人不禁的放慢了腳步,沿路的風景實在是太美了,

這海灣看起來像不像是心型的海灣呢?

 

 

不知道是不是早餐吃太飽的關係,還是天氣熱的緣故,我騎上這爬坡的時候人不舒服,

有種想吐,頭暈目眩的感覺,所以我停下了我的小白,喝了舒跑還有水,躲在樹陰底下休息,

還好休息了一下子之後,症狀終於消除了,我想應該是天氣太熱的關係,所以有點小中暑吧!

 

 

終於撐完了這段爬坡,一路溜下去的感覺真的很好,不過因為只有單線道,騎的時候還是要多注意雙方來車,

因為這天是假日,所以遊覽車頗多,如果到轉彎處,請記得先裡讓大車先過,

畢竟這些大車有些死角視線,能離他們多遠就多遠,安全為上。

 

這段路上頗多"破布路",也就是路一直重複補破洞,所以騎起來要多注意,下坡的時候記得放慢速度,

要不然破布路很容易會讓輪框變形或者是爆胎喔!

 

 

天氣大好,太平洋好藍好藍。

這是好的開始

 

 

這是我單車環島第一個穿越過的隧道耶,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小段。

 

 

第一次在全家停留休息,我喜歡在7-11休息的原因是我比較喜歡喝他們家的拿鐵咖啡。

最喜歡在這炎熱天氣在便利商店休息了,有冷氣的地方就好像待在天堂一樣,

所以在便利商店休息的時候,我都挺享受的

東部的便利商店數量沒有像西部那樣的密集,所以如果騎到這裡想休息的話,

看到便利商店就別考慮了,說不一定下一家便利商店在更遠的地方呢!

 

 

多良火車站在鐵道中可是擁有最佳的視野,可以遠眺最美的太平洋

因為在這裡上下車的旅客真的太少了,所以已經撤掉這一站了,但是絕佳的美景,還是會吸引很多人來這裡。

當我騎到這裡的時候,有很多遊覽車就停在路邊,遊客就這樣冒險的穿越馬路,當我看到這幅景象,

真的是為這些旅客捏一把冷汗,真的是非常危險的舉動,因為前方就是一個過彎處,

如果不加注意,有可能意外就會這樣發生了。

 

 

早在查看谷歌地圖時,我就知道往金崙這段必須要繃緊精神的

沒錯,我就是要騎過這座山。

 

其實,騎到這時已經中午十一點了,我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在前方的便利商店好好休息,吃個午餐。

但是由於這天是假日,所以遊覽車相當的多,還有一些大型貨車都是一台一台的接續而來。

 

因為接近中午的關係,遊覽車一定會載客人去用餐,大型貨車的司機也必須要去吃午餐的吧,

所以車子應該會比較少,我就決定在前方的便利商店休息一下,上完洗手間後馬上上路。

 

 

從便利商店騎出來,就看到這機器人,上面寫著賓茂國中,可能是學生們的作品吧!

 

 

這路根本就是逼死我們這些單車族!

說靠右騎白線內,那白線內的範圍也太......小了吧!

還好我有裝後照鏡,邊騎邊看一下後照鏡,如果有大車來,我就會停下來先讓他們過,

因為有些大車離的相當的近,速度也不會因為我們騎單車而放慢,我騎的相當害怕......

邊騎邊大叫,"啊!!!!! 挖靠嘞,離我遠一點",大概大叫了數十次,我終於撐完了這一段了!

 

 

 

正當我享受那感動的心情時,後方傳來一位車友的聲音。

車友:"妳在單車環島嗎?"

我:"對阿!"

車友:"......"眼神打量中。

車友:"那妳加油!"咻~~~一下子他就騎走了,我就沒有看到他的蹤影了。

騎小摺有那麼慢嗎??至少時速有15的吧!?

 

 

突然很想去爬山,在台9線上一直看到山,整個非常的吸引我!

下次我一定要去奇那奧勒瀑布,因為這個名字實在是太吸引我了,哈哈!!!

 

 

台9線旁的八八水災紀念碑,在往旭海路段也有紀念八八水災的涼亭,

可見八八水災重創我們台灣,更讓我們重新正視人與大自然已經失去平衡的課題。

如果人們還是不再正視環境問題,人們一定會自食惡果,面對一次次大自然的反撲!

 

 

東部有兩個地方是看金針的絕佳點,一個是太麻里,另一個是花蓮的六十石山,

八月父親節過後可是金針花盛開的時節,相當的美麗喔!

 

 

已經過了中午時間,感覺到需要咖啡來提振我的精神了,又沒有看到便利商店,剛好看到這太麻里地區的農會,

我就決定在這邊休息一下,除了咖啡,我還需要吃點東西。

 

沒想到這裡沒有冷氣可以吹,也沒有東西可以吃,都到裡面了沒有買東西我還是挺害羞的,

所以在冷凍櫃子上拿了一瓶伯朗咖啡,非常奇怪的是這冷凍櫃沒有冷凍,所以咖啡是常溫的.....

 

問了一下店員,原來前方100公尺處就有便利商店了......

 

 

來到台東,名產一定會想到釋迦。

這大型扛棒好酷,我們大樹鄉是不是也應該要來個鳳梨公主的扛棒啊!?

 

 

騎到這裡感覺天氣很明顯的變陰天了,那山的另一方黑壓壓的是什麼回事,是想要嚇死我嗎?

 

 

騎到這段一定會被這變形金剛給吸引住!

真的非常的酷,聽朋友說這是修車廠的老闆做的喔,現在已經變成台東的景點之一了。

 

 

突然覺得騎了那麼久,我怎麼還在太麻里呀!?!?

 

 

東台灣的太平洋真的好美,邊騎車邊聽著海浪聲,非常的愜意!

 

 

太麻里399K處,因為地形較高的緣故,可以遠眺太平洋,還可以看到台東平原和綠島。

其實我在這裡停留了20分鐘,因為下方就是太麻里站,所以我在等著南迴的火車經過拍照,

剛好山、海洋、火車和美女(指自己,哈哈哈哈!)構成一幅最美麗的畫。

 

 

所以我將相機定時,好不容易等到火車來了,結果.........10秒還是太久了,火車都開走了啦!!!!!!!!!

就這樣浪費了等待的時間,而我也沒有下一個20分鐘去等待了,只好離開這裡。

 

 

三和海濱公園有著一片一望無際的沙灘,在這裡可以看到在第人出海捕魚,或者是捕魚上岸的漁村情景,

是可以體驗在地討海人的生活和休閒娛樂的好地方呢!

 

 

很喜歡這片圖畫,上面有著台東的特色,我們可以看到圖上有原住民、釋迦,還有人們來這裡遊玩的模樣,

讓我們騎在台9線上一點也不無聊,除了一望無際的海洋外,我們還可以沿途欣賞這些畫作。

 

 

這裡就是台9線和台11線的交接口,因為我今天下榻的地方是台東市,所以騎的是台11線囉!

本來有衝動想要騎山線看看的,要去知本好好泡個溫泉一下,但是看了一下時間,還是作罷了。

 

 

因為之前都是騎在濱海公路,現在騎在台東平原裡,就可以看到這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了,

看到農夫正在辛勤著施著肥,等待著這稻米結滿米粒花。

 

 

騎到台東琵琶湖的時候,剛好遇到了這裡有鐵人三項的活動,看到選手們努力的完賽模樣,

我真的非常的感動,就是這股動力讓我們完成我們心裡的目標!

 

在琵琶湖遇到了這兩位來台灣單車環島的北京人,跟他們交談我很容易變成了他們的口音,愛學人家!

他們的單車是從北京運過來的,有一個人還是騎著小摺喔,我好像遇到了知音人了!

另外一個人的車上還載著帳棚,我問他們都在哪裡紮營,結果他們居然跟我說一次都沒有用到,

因為台灣的天氣對他們來說都太溼熱,所以他們寧願花錢去住旅館或民宿。

 

 

終於到了這天下榻的地方,如意姐姐家!!!!

還有看到他們家可愛的雙胞胎姊妹,妘妘和彤彤,孩子一下子生完的感覺好像很不錯的厚!

 

 

她是雙胞胎妹妹彤彤,個性比較活潑不怕生,姐姐妘妘個性比較害羞喔!

真的好可愛喔,好想要生一個,哈哈哈哈~~~

 

 

到他們家的時候,我覺得全身發癢,所以我就馬上去洗澡了,

結果沒有想到居然全身都被跳蚤給咬了,我想應該是在太麻裡399K處被咬的吧!

因為我有看到一隻隻小小的小蟲在我的手上,但是當時我在等火車開過,我就沒有想太多。

沒想到我洗澡的時候發現全身大概被咬了將近40個包,手、胸下緣、腰部都有!

真的超想哭的!!!!!!   

 

 

馬上到藥局買了藥來擦,因為我知道被跳蚤咬是非常痛苦的事情,尤其是剛咬後的這兩天.......

隔天又要準備坐船到蘭嶼,所以還是快去看醫生擦藥吧!

 

 

買完了藥就帶小白進廠保養一下,因為接下來的蘭嶼和綠島可是沒有地方可以進廠保養啦!

老闆說我去離島車子會很容易生鏽,因為那邊鹽分較高的關係,所以幫我在螺絲處保養了一下。

還幫我的輪胎調整了胎壓,老闆知道我在單車環島帶著這台小摺,還跟我開玩笑說,

看我要不要直接在這邊挑一台比較好的單車再上路,哈哈哈哈~~~~  

 

 

果然被跳蚤咬的地方都變成了水泡,其癢無比,晚上根本睡不好,一直起來擦藥.........

癢的時候又不能抓,只能自我催眠的抓不是跳蚤咬的地方,真的非常難受。

 

 

依舊很乖的寫完了每日日記,邊寫邊抓癢,身上好癢好癢阿!

4/19花費:早餐80+舒跑25+咖啡20+藥膏=325元

 

2014-07-08-02-13-26_deco.jpg

 

這天除了到金崙路段讓我無限的尖叫外,我都覺得騎起來相當的舒適,

東部的風景很美,邊騎可以邊欣賞海邊風光,所以騎起來一點都不辛苦!

 

 

多謝如意姐姐在台東的收留,看到雙寶真的好開心,她們好可愛!

多謝陳媽媽準備一桌好料,無限的感恩感謝放在心中,鳳梨當然是不會忘記寄給你們的!

 

雖然到最後還是決定環蘭嶼跟綠島,但是還是要多加油啊,吳ea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