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莫名其妙的加入了公司的登山社,

因為我們原本參加的瑜珈社倒了,真的有夠心酸的,

所以加入了登山社。



這天早上七點在公司前集合,點完名馬上就開車了,

兩台遊覽車前往這陣子鬧的沸沸揚揚的-阿郎壹古道。

在這之前我只聽過其名,我還以為就只是條古道咩,

在我的想像中,就是在森林裡,前人運送物資的一條小馬路,

沒想到我完全搞錯............



琅嶠卑南道舊稱阿郎壹古道,從屏東恆春到台東卑南的這條路,

總長200多公里,目前前後都已經為公路路段,

僅存的古道只剩下屏東旭海至台東南田,總長約6.8公里,

這段美麗的海岸線景觀,被稱為"台灣最後的海岸線"。

 

_LDR2275-1    


遊覽車到台東南田,

所以我們從南田出發,走到屏東的旭海。

沿途都跟我想的有很大得出入,沒有森林阿!!!

好大的太陽阿!!!我是個傻子,

我還沒有帶帽子,我還穿七分袖的衣服.....



_LDR2278-1    


就這樣開始了跟我想像中不同的阿郎壹古道了,

一開始陰天的,自己就偷笑了一下,

還好我沒有穿外套,要不然就要熱死了,

但是雖然陰天,但是那沙灘也太熱了,還有滿地的鵝卵石吸熱。



_LDR2282-1    


由於八八風災的緣故,這裡還是呈現出滿目瘡痍的狀態,

到處都可以看到漂流木,還有一些有礙觀瞻的垃圾。



_LDR2289-1    


真的是沿著海岸線走,滿地的鵝卵石,有大有小,

遍地的鵝卵石讓我們走起路來真是好不容易呀!!

真的要穿一雙好穿的鞋,要不然一不小心很容易就會扭傷腳了。



_LDR2305-1    


有時還要翻過小小的山坡,雖然不陡峭,

但是大家還是都戰戰兢兢的,不知道前面還有什麼狀況等著我們。(抖)



_LDR2320-1    


第一個挑戰就是這裡,要高繞過觀音鼻,

從下往上看,根本接近於90度了呀,

重點是我這個傻子還笨笨的沒帶手套,

還好友同事義氣相給,要不然我的手一定受傷了。



在爬的期間,導覽老師會一直說,

"不要怕,怕上去之後就可以看到海龜囉",

我真的好想看看海龜唷,

因為我知道這條海岸線也是綠蠵龜產卵之地,

憑著這股傻勁,牙一咬,我就爬上去了。



_LDR2321-1    

有繩子可以握,但是我還是有點害怕,

不過同行的還有小小妹妹和弟弟,我可不能漏氣阿!!!



_LDR2331-1    


爬這山真的要背後背包,我是背斜背包,

在爬這段的時候,我的包包一直跑到我胸前,

甚至還滾出了我的礦泉水,真的是抱歉了走在我後方的人。

((圖中穿黃色褲子的就是傻子的我.....))



_LDR2334-1    


手套最好是耐用的,可以真正保護手,要不然很容易受傷,

看這個小朋友呀,勇氣可加,姐姐我也要好好努力了。



_LDR2338-1    


爬了一下,終於要爬上山巔了,

回頭看了一下,呼~~~差點腿軟啊!!

不過那海岸線真是太美了,太平洋就在我的眼下。



_LDR2341-1    


爬上去之後就真的可以看到海龜,雖然是假的,

但是也太像了吧,真的是要爬上去看才可以看的清楚呀,

要不然我們在底下看的時候,看起來根本不像呀!!!



_LDR2343-1    

這時心裡想了想,或許這是真的綠蠵龜也說不一定,

畢竟這是台灣最後的海岸線,

這樣子說起來也就是綠蠵龜的產卵地變少了,

因為人們的開發導致他們的棲息地變小了,真的很難過。

如果人們真的再這樣無止境的破壞,

或許以後我們要看真的綠蠵龜也看不到了,

只剩下這個石頭綠蠵龜,讓後人懷念了。


_LDR2345-1    


美麗的海岸線,雖然捕捉在咖擦咖擦聲下,

但是留存在心底的,才是永恆的,真的很美吧。



_LDR2398-1    


深深的呼吸,閉上眼睛,耳邊傳來風的呼呼聲,

再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這樣的景色,

原來幸福就這樣的簡單。



_LDR2405-1    

跟海龜道別後,繼續了我們的行程,

這是觀音鼻的山陵線,如果天氣好,

可以遠眺望看到蘭嶼跟綠島唷!

可惜那天天氣不錯,但是能見度卻不佳,

 所以沒有看到蘭嶼跟綠島。




_LDR2420-1    


山也爬了,接下來就是要涉水了,

由於我們去的時間剛好遇到了漲潮,所以海水水位是高漲的,

我們每個人都脫掉了自己的鞋子,鞋子的鞋帶一綁起來,

我們就這樣掛在脖子上,懷著忐忑的心去涉水了。



_LDR2425-1    


涉水的時候要小心,畢竟有水,所以踩在石頭上會滑,

真的必須要有人攙扶,要不然海浪一打,真的容易跌倒。



_LDR2426-1  


這就是海浪打上來的樣子,白白的浪花,打在我們的腳上,

有點小雀躍,冰冰涼涼的海水,讓我們身上的熱度下降了一些。



  _LDR2434-1  
   


黃褲子的傻子,在涉水了,其實很開心,

因為那浪花打在腳邊好像是在按摩唷,

很溫暖很舒服,可是浪打著衝擊著我,心裡還是害怕著。


_LDR2440-1    

涉水過後,大家就在這裡穿起鞋子,也可以等等還在涉水的人,

太陽很大,赤腳踩在這石頭上真的是折騰人,

大概打個蛋都可以熟了,不誇張。


IMG_7994-1    


終於到了中午時段,真的餓了,

多謝經理的熱開水,讓我們有泡麵可以吃。


IMG_7992-1    

在這裡吃著午餐,眼前看的是太平洋,

聽著海浪聲,真的是覺得好滿足,好開心,

雖然身體的疲憊,在這一刻全消失了。



導覽老師一直說有綠蠵龜或玳瑁,

因為他們會浮出水面換氣,

可是我看了好久都沒有看到呀,

老師你的眼睛會不會太好啊!?



_LDR2451-1    

看吧,這是我吃午餐時,眼前的美景,

心裡很平靜和踏實,感覺什麼都可以放下了,

趕脆就在這裡羽化成仙好了,哈哈哈!!!



_LDR2456-1    


快來找找看看有沒有海龜或玳瑁的蹤跡!!!


_LDR2464-1    


吃完了午餐,看看前頭的路,看不到盡頭,

但是我是充滿活力的,雖然太陽很曬,

但是我臉上的笑容是滿足的,

我真的很開心台灣還有這片樂土。



_LDR2478-1    


沒想到在走的途中,看到了上天堂的小海龜(或玳瑁),

真的很難過,我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死掉,

體不適亦或是有其他的原因,但是還是要呼籲我們人類,

請給他們一個安全乾淨的環境吧,讓我們可以在未來還可以看到他們,

如果沒有努力於生態環境,我相信很多動植物會在未來慢慢的滅跡了,

以後我們的後代子孫就只能從書中圖表看到他們了。



_LDR2273-1    


從早上九點走到下午四點,從台東走回屏東,

終於走回旭海了,大家都在這邊梳洗身體,

毛巾乾了又濕,雖然身體疲憊,

但是這一切都是值得的,走過一遍之後,

真的希望政府機關可以保留這塊最後的海岸線,

讓這美麗的景觀可以永遠可以存留著。



對了,阿郎壹古道並不是想要爬就可以爬的唷,

必須透過申請,而且只能團體行動,每天只開放200人,

限制人數是管制人數過量的破壞。




IMG_7943-1    


最後,我真的覺得我家阿娘真的很厲害,

體力也很好,腳程也很快,真的不輸給年輕人唷,

所以給妳一個愛的鼓勵加親親。


IMG_7950-1    

還有爬觀音鼻身體不適的阿姐,

要多保重身體呀,來一起運動吧!!!!!



IMG_7952-1    



雖然這是三月去爬的行程,現在才寫完遊記,

但是我真的超推的,一輩子真的要來爬一次的--

 

阿郎壹古道




P.S多謝東榮經理的照片,拍的超漂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