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菠蘿油王子MINI茶餐廳(高雄總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238號

電話:07-553-9343

營業時間:上6:30-21:00




莉芬跟我說她家附近開了一家港式茶餐廳,每次經過都有好多人在排隊等候,

所以應該是很好吃的吧!愛吃的我怎麼可以錯過阿。GO~~~

本來是說要晚上去吃的,可是想想還是不要好了,晚上去吃應該是會很多人,還是選中午好了。




20110415-1.jpg  

菠蘿油王子就在南屏路跟華夏路交接口,其實很容易找得到的,重點是還有超級顯眼的"扛棒"。

大大大紅色的扛棒,還有可愛的小熊,遠遠看就讓我的心情很雀躍。



IMG_1379-2.jpg  


可是當我停好車,進到店裡的時候,有種錯覺,感覺來到了早餐店。

店如其名阿!真的超級MINI的,就我數數店裡的桌數,大概只有六桌吧!

裡面的是方桌,有三桌,外面騎樓的地方有三個圓桌。

由於外面的圓桌都客滿了,所以我們只好進到店裡了,可是一進去就聞到濃濃的油煙味

因為他的廚方就在我們的旁邊呢!這該怎麼辦呢?只好硬著頭皮坐下來了.....




牆上有很多香港著名景點的畫,像是有名的維多利亞港,還有幾間茶室的照片。

對於去過香港三次的我,格外覺得親切啊!

一幕幕的回憶又浮現,開始聊起在香港吃的趣事。



20110415-2.jpg  


這裡居然提供著無線上網唷!不過,店裡不是封閉式的,而且坐店裡的話可能又會惹一身油煙味。

所以我在店裡並沒有人看到有人在店裡上網的情況。



點完單之後要拿去櫃檯,買上就結帳囉。

在結帳時,發生了讓我們哭笑不得的事情,因為店員只有兩個,

他們居然在我們點餐的時候跟親戚(?)講話,

結果叫我們馬上結帳卻又讓我們在櫃檯等了好久....



IMG_1379-1.jpg  


桌上的菜單跟香港的茶餐廳有點像,把所有的餐點分成

菠蘿包、三文治、麵飽、多士、公仔麵、煲仔飯。

菜單多少會有圖會讓我們了解我們點的餐點是怎樣的樣子,跟實際上的餐點差異度不大。

我們點了燻雞芝士三文治,三文治就是我們所說的三明治啦。

豬扒公仔麵(湯),因為中午了,所以當然要吃ㄧ下正餐囉,而公仔麵就是我們所說的泡麵。

因為莉芬想吃辣的,所以她就點了XO醬豬扒公仔麵(乾)。

莉芬媽媽點的是豬扒煎蛋煲仔飯,不知不覺我們三個都點了豬扒系列。

飲料我點了逗奶,我會點這個純粹是想知道這個是什麼口感。

她們兩個分別點了枸杞菊花露和檸檬利賓納。

三個人吃了420元,倒也覺得還OK啦!



20110415-5.jpg  

這是燻雞芝士三文治,40元。

他上桌的時候,我有點小小的傻眼,店家用塑膠袋把它裝起來。

我請店家幫我切兩半,看起來美味多了。可是....燻雞好少唷!

可是,在我拿三文治給店員切的時候,他居然找完錢之後,徒手拿我的三文治去切。

我整個臉都歪了,只好一直說服自己沒有看到這幅景象。




可能心裡有一點疙瘩吧!我對於這個三文治愛吃不吃的,只覺得沒什麼味道,

還有一直覺得怎麼會那麼乾啊!!



((不是說要戰台灣的港式飲茶,我在香港吃到芝士三文治一直讓我回味無窮的呀!

只有包著芝士和火腿唷!真的好吃到爆表))




香港-赤柱益泗  

((這是2009年去香港念念不忘的.....))



好吧!沒有關係!我們還有其他餐點,先不要洩氣。





20110415-4.jpg  


這是豬扒煎蛋煲仔飯,110元。

一上桌就覺得好香啊!可以看到豬扒上灑著芝麻,旁邊有一顆荷包蛋,還有兩根湯匙仔菜。

我吃了一口飯,就.....醬油味!還好份量不會太多啦!

但豬扒醃製的很入味,也不會有過鹹的感覺。



接著飲料枸杞菊花露就上桌啦!因為莉芬媽媽想要大口的喝,所以就把包膜給拆開了....

有些事情就這樣不小心的引爆了....!!!!

(其實,現場喝都是用杯子裝著的,而不是紙杯封裝的,

可能是店家怕太忙而沒有時間清洗杯子吧!所以好使用外帶杯裝著)





其實在等餐的時候就一直覺得很奇怪,因為店家不是認桌號的,而是認室內用單裡號碼。

每當餐點好的時候電員就會喊號碼,其實我們都會認為我們已經填了桌號了,

就不會仔細的看單號了。店員就會老是送錯桌,跑來跑去,忙東忙西的,感覺很趕。



接著要說的是,在上其他兩杯飲料的時候,店員把莉芬媽媽開的那杯給打翻了

店員的反應很慢,喊東喊西的.....連自己緊張到都快要跌倒了。




好吧!沒關係!吃頓飯而以啦!

只是莉芬的心情就大打折扣,一直比叉叉,說下次不會來吃了。



20110415-6.jpg  

這是我點的豬扒公仔麵,80元。

裡面就豬扒一塊,還有湯匙仔菜兩片。

香港人點公仔麵其實是不喝湯的,因為吃過的人應該都會覺得很鹹。

但是我覺得菠蘿油王子的公仔麵有迎合台灣人的口味,跟正統香港口味比起來有比較清爽一點。

但是說實在的,吃久了還是會覺得很鹹,到最後我也沒有喝湯了。

公仔麵跟台灣的泡麵比起來,公仔麵比較Q,久泡也比較不會爛。




我喝的飲料是逗奶,原來就是香港維他奶的口感唷。

就像是保久乳的口感,但是我覺得比保久乳甜一點。

香港-發現  

((2009去香港的大發現。))



 但是飲料方面我也有些碎言,我明明就是去冰呀!可是為啥整杯滿滿都是冰?

莉芬媽媽點的枸杞菊花露挺好喝的,但是他是少冰卻都沒有冰!!!!

(好啦!不要太嚴苛了!店員可能搞錯的緣故)

莉芬點的檸檬利賓納喝起來就檸檬汁口感,我完全喝不出"利賓納"是什麼!!!

((補:剛剛問了正港香港人寶寶兒,原來利賓納是酸酸甜甜的黑加侖子飲料,

ㄜ.....但是那是啥!?我也不知道!噗.........))





吃完後,心裡想說,"應該體驗過就好了"。

大家還是可以去嘗試看看。畢竟每個人吃東西的口感是不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