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59-1.jpg  


我先承認一下好了,我真的很愛買鞋

圖上目前為29雙。以前大學的時候,在外面租房子,大概有到100雙。

因為這樣,我還有鬧過笑話。這是房東問我的,他說每次都有很多人來你房間討論功課唷!這樣很上進

其實,根本就沒人來我的房間阿!!!!

因為鞋子太多,所以門外都會擺很多雙,導致這個誤會,害我都不知道怎麼跟房東對話了。

只好默認我是個認真上進的學生。





我阿娘罵我罵的要死,因為真的買太多了。

大學畢業後要回高雄,真的是困擾我很久很久,因為這些鞋子該怎麼辦啊!!!!

就在大學的時候,我就有先在房間開了拍賣會了,有不少人是我的客人,哈哈!!!!

((還有在房間的衣服拍賣會,更在觀光週裡給他擺了攤子,真的有夠誇張的))

但是畢業後總是要回家的阿!所以我寄回家的,就整整的兩大袋,用力的綑起來,不可以讓阿娘發現。

((到最後還是被發現,現在買鞋子都要先藏起來,然後偷偷的穿))




我不太會亂買鞋子,我只會買鞋子上面有寫我的名字的鞋子(講這樣!?)。

我不太會買很貴的鞋子,反正都要穿在腳上的啊,只要舒服就可以了。

但是,我有一個潔癖,就是如果下雨天鞋子泡到水了,我就會丟掉了,很怪的人吧。

((所以以前大學只要下雨我通常會自動.......好學生不要學黑!))

以前小時候(?)喜歡穿平底的或低跟的,可是大學後就覺得應該要變大人了,就變得喜歡買高跟鞋了。

可是我發現高跟鞋不太能買"平價"的,真的會要人命,一不小心就會扭到跌死。

((尤其大學的時候不是爬坡就是下山,很常看到跌個狗吃屎的人))

我也常常看到不會穿高跟鞋的人,走起路來都好像機器人一樣,整個膝蓋好像有障礙一樣。

不過我最常看到的是有些人的鞋跟其實已經壞掉(已經歪掉了),還硬是要穿,

這樣只會讓自己的腿變形還有腳受傷,真的!該換的時候就換吧!不要因為這樣得不償失了。




還有,其實我挺常在網路上買鞋的。像是嗑鞋朵拉、ANN'S等等。

一開始在網路上買真的會買到不適合自己的鞋子,要不然就是不合腳的鞋子。

以前都只能默默的接受,或者是轉售把它賣掉,不過現在賣家都會提供換貨的服務,只是郵資要自理就是。

不過,現在已經不會買錯鞋子了!

首先,要先了解自己的的腳。

是多長(幾號)?多寬?腳板是不是有肉?是否有拇指外翻?

腳多長可以快速讓自己選擇到自己適合尺碼的鞋子。

腳寬是可以讓自己判斷這雙鞋自己穿了是否會腳痛。

有些鞋子是偏窄的,像是尖頭鞋就不適合腳寬的人穿,腳寬的人可以選擇圓頭鞋。

腳板較多肉的人就要選擇包覆力比較夠的,要不然穿起鞋子會發現腳板肉都從鞋子擠出來了。




除了了解自己的腳之外,了解鞋子也很重要。

有些鞋子會修飾腳型唷

像是沒有腳脖子的人,真的不是很適合有綁帶在腳脖子的鞋子,

感覺沒有延伸感,被截斷的感覺,這樣會讓腳看起來很短。

半統的鞋子也是,不過現在有增高墊,可以解決看起來腿短的感覺。

腳大的人不適合穿尖頭鞋,看起來腳會更大,很恐怖的。

如果不習慣穿高跟鞋的人,可以先從楔型跟鞋穿起,穿起來很穩,而且要跑步也可以唷。

如果不想穿楔型也沒有關係,粗跟的跟鞋也挺不錯的。





這是我的小小買鞋心得啦。如果自己有比較好的方式,當然就依自己的方式吧!

但是我要說的是,其實已上說了那麼多,其實女人都是失控的買鞋家啦。

怎麼可能會想那麼多,喜歡就買了,買回家才會覺得,咦!這是我的鞋嗎?

我也是這樣啊!常常鞋子裡面有幾雙幾乎都是沒有穿過的。

到時候就拿來送人或拍賣吧!哈哈~~~





這篇應該不會被我娘看到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