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我一直以為野柳是屬於基隆的管轄耶

結果我查了資料

原來它是位於台北縣萬里鄉野柳村



進入野柳地質公園門票50元

這天都是屬於"阿陸"的天下

害我以為我來到了國外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一肚子火))



北海岸。野柳 


還沒有進入野柳

旁邊有海洋世界

不過外觀看起來很虛

有點破舊



進入野柳後

所看到的地質景觀是讓我讚嘆的

大自然的奧妙就在此

鬼斧神工的讓我們有著這壯麗的景觀



北海岸。女王頭 


女王是我的目標

聽說她快要死掉了

因為頭要斷掉了

趁她還活著的時候

我想看看她最美的時刻



果然

好。美



害我不知不覺做出了很白痴的動作



"阿陸人"還想觸摸我們台灣的女王

結果被女王的保全給制止了

幹的好



重點是我們的女王頭

稍稍的介紹一下好了



女王頭為蕈狀岩

蕈(ㄒㄩㄣˋ)也就是菇的意思

這些岩石形狀像是菇類

遠看像人頭

海蝕平台是這些蕈狀岩生長的地方

他們生長必須經過五個階段

誕生->無頸期->粗頸期->細頸期->斷頭期

也就是說現在女王頭已經生長到細頸期了

之後就會到了斷頭期

((也就是死掉掉了T.T))



女王。我們來了! 

由於我這次的重點是看女王啦

所以就只介紹女王啦

不過我還有很好奇的地方是他是誰


桃園 - 11.jpg 

姐妹們問我

我也不知道

因為我不認識他

他也不認識我



不過

我現在認識他了

因為我查了資料

((噗噗~~))




他叫做林添禎

是位捨己救人的大英雄

他為了要救落海的人

而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在這次的遇難之前

他已經先後救了四起落海的人了



野柳人被他的情操所感動

所以立了這個銅像

永遠受到後人的景仰

((給他個掌聲鼓勵鼓勵!!!))




如果想要更了解野柳

可以進入這個網址

就可以更加了解囉

http://www.ylgeopark.org.tw/default.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