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上三叉山後,又可以提振我們的精神囉,繼續前往天使的眼淚-嘉明湖

 

 

   

路很好走,但是要到嘉明湖需要一些的時間,又是看不到路的盡頭.....

 

 

 繼續  

由於地質的關係,所以路上有幾處有泥淖處,近看像是黑色的泥漿。

 

 

 加油!嘉明湖  

非常棒,嘉明湖就在我們的前方,0.3K。

因為三叉山距離嘉明湖也才0.6K,所以感覺走一下子就快到了。

 

 

 蛇  

走在前往嘉明湖的路上我還看到小小蛇,還對後面的隊友們說要多注意,

沒想到在嘉明湖時,跟大家說我有看到蛇,居然沒有人相信我,

因為在高山上可以看到蛇是非常難見的。

 

 

 嘉明湖  

天啊~這真的是天使的眼淚,因為我也要哭了!

湖面因為太陽的照射閃閃發亮,湖面顏色因為藍天的倒影呈現了水藍色。

 

 

 天使的眼淚  

這就是我眼下的嘉明湖,現場眼前所看到的更為驚人。

 

 

   

我還以為會有水鹿來迎接我,結果一隻都沒有看到....

 

 

 

   

嘉明湖,位於台東縣海端鄉,海拔3310M,

是台灣湖泊中第二高的高山湖泊,僅次於3520M的雪山翠池。

湖面為橢圓形,嘉明湖沒有任何河流流入,但湖水卻可以終年不枯,

所以我懷疑水鹿都是在裡面尿尿,才可以使湖面終年不枯。-->我亂扯的。

 

 

 

   

我覺得遠拍的嘉明湖最漂亮,最好連兩側的雲海一起入鏡,真的是仙境。

 

 

   

這是嘉明湖不是澄清湖,你們這些看不起我的人看清楚。

 

 

   

嘉明湖因為湖面呈現深藍色如寶石,所以有人又稱「上帝遺失在人間之藍寶石」。

又有人說是「天使的眼淚」,又因為形狀的關係又稱為「蛋池」。

 

 

   

湖面波光淋漓,湖水看起來很乾淨,也沒有謠傳說的有重金屬汙染,

我之前以為是重金屬污染才呈現出藍色的呢,果然是傻傻妞。

 

 

 水鹿便便  

哈哈哈~~這是水鹿遺留下的便便,可見他們會在這裡出沒還有洗澡喔!(羞)

 

 

   

我們在湖邊煮了好吃的麵,在山上吃到麵真的是相當的幸福,

因為我根本不喜歡吃飯,所以每次吃到麵的時候我都相當的感動。

 

 

   

有學者說嘉明湖是隕石湖,也有學者說它是冰湖作用所遺留下來的冰河地形,

無論是什麼,我們都要對它好好保護啊,要不然被污染破壞了我們就沒有了。

 

 

   

因為它太美了,所以允許我PO一下我的自戀照,

我不是天使,但是在我看到嘉明湖的時候,我已經偷偷留下了一滴感動的眼淚了。

 

 

   

要離開這裡都有一絲絲的不捨,聽說這裡冬天會下雪,嘉明湖會結冰,

其實我很怕冷,所以還是春秋之際來看看朝聖一下就好。

 

 

   

我和我的隊友跟嘉明湖的團體照,哈哈~~好開心跟你們一起來,

天氣也是相當的棒,一路上互相扶持,回憶中有你們真好。

 

 

   

嘉明湖,掰掰,下回見。

 

 

 

   

山上的停機坪,以備不時之需。

 

 

   

劉老師說那個方向是新康山,可以當我未來的目標,可是有44.3K耶,

不要嚇死我吧,我從簡單的爬就好,哈哈!!

 

 

   

哈哈~~我做到了,棒棒。

 

 

   

帶著滿滿的感動,踏上歸途。

 

 

   

沿路山嵐四起,我們實在很害怕起霧,所以腳程加快,回到嘉明湖避難山屋。

 

 

   

迎接著我們的,是這雲霧飄渺的山嵐景色,第三天,我在嘉明湖避難山屋,

明天就要下山了,這是我的第一次,我相信在台灣的山上,我會創造很多屬於我自己的第一次。

 

 

 

 

特別感謝

 

姝婷阿姐

謝謝妳約我來,讓我看到高山的美,下次我們還要一起,

一起征服好多高山百岳,一起看美麗的景色。LOVE U

快點跟我一起跑步練體力,朝向21K半馬前進。

 

 

謝老師

謝謝你對我阿姐的照顧,我才可以心無旁鶩的一直奔持大走,

說好我們是個team,我們要一起爬山涉水的呢!

下一座山說好穿比基尼和泳褲相伴,不要放我鳥喔。

 

 

廖大哥

你人真的好好,不過玩牌七的時候心機真的很重((記恨中)),

下次我列出的山,請你作為執行者的角色,快點帶我們去爬吧!

行動行動,OK?

 

凌老師&老婆

有你們這些專業老師ㄧ起登山真的很開心,因為可以認識到很多的植物和花,

雖然很想說的是高山症發作把所認識的花和植物都忘記名字了,

但是熟能生巧啊,下次再一起去我就不相信我還會忘記

 

 

劉老師

你真的是激勵我們的一個人,當阿公的人還可以如此的身手矯健,

讓我知道只要我可以動,我就可以環遊世界了,我會加油的。

 

 

育達

謝謝你帶我們去爬,謝謝你看出來我怪異的眼神,

謝謝你在山上煮麵給我們吃,真的好感動,

下一座的山再麻煩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