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28我參加了青輔會的青年旅遊志工共識營
27號我請了公假
雖然只有遊憩管理還有奇怪的週會
很感謝他扣來我家載我去坐火車



算是第一次做車到台中
其實有點期待又有一點害怕
所以在出發前的前幾天
我就跟當地人芷薇聊了ㄧ下
還好
她說台中人都很不錯
讓我放心不少

27號這天
剛好我家老哥他退伍
所以我就跟他一起約在火車站去吃個飯

還有哥大學時的朋友
我跟老哥一起坐計程車到中ㄧ街
我覺的計程車司機騙我們
他說到中ㄧ街的統一價是150元
所以不跳表
可是卻好像是很近
感覺不到100元

跟芷薇跟我的似乎有點不太ㄧ樣



來到中ㄧ街
哥的朋友帶我們去吃MR.38
很多人的一家珈哩飯

我其實不會很餓
所以我只吃了薯條跟奶綠
不過我老哥付帳
找知道應該要吃多一點的



我到中華電信訓練所時
其實有遲到
我很害羞



青輔會的姐姐們人都很好
還看到了曾經到銘傳到我們系上演講的劉主委
感覺很新鮮

還有來自台灣各地的同學們
還有一個來自日本的亮太
他很可愛
20歲的可愛小弟弟
來台灣學中文



聽VICKY老師的故事
覺得她就是一個傳奇
有自己夢想
並且完成自己的夢想

他-好-快-樂

他說他帶著她的單車走過全世界
他最愛的地方還是--台灣



如何當志工
志工的態度

終身學習

這些都是我們應該要學的課程



晚上還有討論會
由於我們是校園旅遊推廣大使
所以我們的討論議題都在這個上面
還有青年旅遊卡也是我們的討論重點之ㄧ

大家一開始有點嚴肅跟拘謹
大家也很有自己的觀點跟想法
這種感覺很好
當大家的想法集結在ㄧ起
就變成了我們的結論



我們有表演
還有用PPT做出我們的討論內容

我們很嗨
大家都很踴躍的表演
快要把屋頂都掀了
看到第二組很安靜的討論著
有很大的不同

我們修正再預演了很多次
大家都很快的進入狀況
很好



接下來我自告奮勇的做PPT
很花俏是我的風格
這次也不例外

大家都覺得我做的很厲害
我很不好意思

這都是做報告訓練出來的
雖然當大家都在睡覺的時候我在做PPT
但是當大家看到的同時又讚美我
我就覺得有莫名的開心
哈哈



我們這組是第5組表演
超嗨的

大家都看的很入戲
大家ㄧ直不斷發出笑聲
對我們來說這是肯定

我們的戲劇還融入了大甲媽祖
希望媽祖不要說我們拿他開玩笑呢

大家其實都玩的很開心



接下來就是歷史課啦
要去看大甲媽祖
當然就要先上上課囉

老師的上課方式真的很詼諧
很可愛
國台語交雜

邊上課邊笑雖然精神不濟
但是還是精神很好

哈哈哈



老師還講超出時間
被青輔會的姐姐拿牌劃圈圈

哈哈哈哈



我們這組很多人都不去看大甲媽祖
真的好可惜唷
當大家混熟之後
就要分開了
真的很可惜



吃完午餐
我們就去坐車前往彰化
民眾都很熱情耶
ㄧ直提供東西給我們吃

真的很謝謝



媽祖遶境好久唷
我們兩點到聽老師說媽祖還要等兩個小時
叫我們先到處走走休息ㄧ 下

到最後我們道路口前
在那邊等媽祖

有任何的風吹草動
我們都已為媽祖來了
哈哈哈

有男生跑到前頭去跟報馬仔要紅線
因為這個紅線可以招姻緣唷

不過到我們這裡早就被要完了

<<<根據老師說~
抱馬仔的紅線在以前是在綁豬腳的
結果到最後是有一個故事發生~
才導致這個轉變的!>>>

我們還有跟繡旗隊的阿嬤跟伯母聊天
還有一個阿嬤已經88歲了
看起來真的是超級年輕的

他有一個伯母說他參加繡旗隊的故事
他已經參加10餘年了



終於到到媽祖啦
真的很嗨
我還真的ㄌㄥˋ到轎腳
超嗨的
很興奮

不過人也很多

我們後頭還有人要搶轎
整整讓媽祖不能動彈10分鐘餘
鞭炮聲不斷
光是鞭炮就不枝到花了多少錢呢
不過民眾覺得這樣是值得的
因為可以讓馬祖停留多ㄧ點時間



不過我覺得發生了ㄧ件超神的事情
我們這隊有一個女生他那個來
所以他就不能ㄌㄥˋ轎腳
所以我們就請他幫我們拍照

結果阿
沒想到他卻跟我說
媽祖要接近我們的時候
他的肚子卻厲害的絞痛

難道是媽祖要他迴避的意思嗎
<因為女生那個來~
好像不可以參加>

真的很妙吧



還有阿
我覺得非常有趣得是
老師說ㄚ
這次執事隊李不會有文昌筆
因為大家<考生之類的>摸阿摸的
結果就給他斷了



我跟鈺淳就去坐公車啦
還好塞車還有紅燈
讓我們順利登上公車

ㄧ路上真的超級塞車
媽祖的魅力真的無法擋



我去員林跟飛飛吃了ㄧ下好吃的
下港果然就是不ㄧ樣
東西便宜又好吃

吃超飽的
還帶了幾樣回火車上吃
哈哈哈

超累的

我還坐錯車箱
還差點坐過頭

呼~~~
還好我中壢的時候就醒了



很有意義的營隊

下次還要更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