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都在爬山,爬得很開心,錢花很大,不過廖大哥被我煩到很煩,

因為我三不五時就在那邊說:"我們下一座要去哪裡?要去哪裡??"

他說他每個月去爬山再不節制一點,他會被他老婆給趕出去

 

 

這次選去北大武山,也是意外中的意外,決定的也相當快速。

其實原本是想要去水漾森林的,可是時間上配合不過來,所以就選去北大武山了。

((不過在寫這篇的同時,我們下禮拜2/21-23要安排去水漾森林,哈哈!!動作很快~))

 

 

IMG_9078-1

 

這天天氣很棒,我還是一樣坐著火車去左營高鐵站跟大家會合,看到天氣如此的好,

心情也變的很好,\希望在山上也能一直保持這樣的晴朗天氣啊,老天爺可要多保佑。

 

 

終於見到了傳說中的小熊,哈哈,跟想像中的有些許的不一樣,因為我還以為會很壯,壯得像熊一樣,哈哈哈。

 同車還有台中來的老師們跟我們一起,一路上還是嘻嘻哈哈的聊天聊地,雀躍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IMG_9081-1

 

車子一路上奔馳向上,接近北大武山的路口前時,路況真的非常的顛簸,

還好廖大哥沒開自己的車子來,要不然車肚子可能會有危險,還好有先見知明。

 

到路口時就已經接近中午時間,所以我們就在這裡吃了大鍋麵,吃到麵真的很滿足啊!

天氣相當炎熱,在這裡都可以穿短袖了,我傻傻的還穿了雪褲,真的是要熱昏了,真的傻爆了。

 

 

IMG_9082-1

 

沒來過北大武山,看到這路口讓我覺得很害怕,那掛輪胎的地方是原本在掛流籠的嗎??

說是路口,那我等一下要走哪裡??沒有看到路啊....

 

 

IMG_9087-1.jpg

 

哈哈哈,原來在這旁邊啦!!因為雜草叢生,所以看不太清楚路在哪裡,

原來這段就是日湯真山,走起來非常的曬,也有很多的懸崖,看起來很恐怖,但是風景很美。

 

IMG_9090-1.jpg

 

路上大小石頭遍布,走的時候要小心,可以想像如果是下雨的時候走這段,

一定會相當的危險,因為我們這行人人數相當眾多,還有育幼院的小朋友一起,所以還好路上都可以互相的照應。

 

 

IMG_9091-1.jpg

 

現在是冬季,所以溪流是乾枯期的,感覺天氣慢慢的在改變,看到遠方似乎已經烏雲密佈

廖大哥說都是走森林啊,所以我就沒有特別帶遮陽帽,還好我還有帶了一個棒球帽,要不然我就要曬成黑人乾了。

 

IMG_9092-1.jpg

 

看到遠方的山頭,光禿禿的土石流景象真的很恐怖,大自然在反撲了,

大家再不有所自覺,倒大楣的還是我們人類。每次看到這景象心情真的很不.....好!

原來是這裡是八八風災的重創區,只好透過時間來平復了。

 

 

IMG_9103-1.jpg  

 

這裡才是登山口,聽說以前車子可以直達到這邊,現在已經不能通行了,只能靠我們的雙腳了。

走到這裡好像有點飢餓了,所以吃條香蕉防止腳抽筋。

 

在我跟我爸說我要去爬北大武的時候,我爸鳳梨吳居然跟我說他有來這裡單攻過,

單攻耶!!!....一天來回的意思,講得他很厲害的意思,還提醒我不要去比較好,

我身上流著他的血液,我怎麼可能會聽他的話阿

 

IMG_9105-1.jpg

 

我們狐狸隊一人一條香蕉,來變身成為猴子一下。

雖然剛剛爬了一身都是汗,但在這邊休息了一下身體還是會冷掉,所以還是要把外套穿起來比較好。

 

IMG_9106-1

 

北大武山和玉山、雪山、南胡大山、秀姑巒山並列是台灣五嶽之一,北大武山為中央山脈最南端。

北大武山3092公尺,百岳排行92,為一等三角點,

跟我們去的三叉山和里龍山一樣,都是景色相當棒的一等三角點,

北大武山是唯一在南部超過3000公尺的高山,所以又稱為南台灣屏障,聽起來真的很厲害的樣子。

 

這裡是原住民魯凱族和排灣族的聖山,族裡青年成年禮一定要來爬北大武山,

對我來說北大武山也是我的聖山,希望我在而立之年前可以登山北大武山,

作為我在這個階段的成長,所以我選在生日這個時候登上高峰-北大武山。

 

圖中左後方就是我們的登山口囉,我們一行人在這裡整頓好,就出發啦!狐狸隊,GO!!!!!!

 

 

走進來就真的是森林了,不過天氣漸漸的變不好,看不到太陽之外,居然下起了毛毛雨,

這高度本來就很有可能會遇到霧雨,但北大武山是雲海的故鄉耶,下雨了要去哪裡看雲海?

 

杜鵑純林

 

這可是北大武這裡很有名的杜鵑純林喔,杜鵑花季為每年四五月,花呈現白色或粉色,

好想要四五月再來看杜鵑花,誰還要陪我來?

 

居然下雨了

 

一路濕答答的,路上不只有好多的小碎石,還隨時要準備抓繩攀爬,

因為天氣不佳,所以我們狐狸隊走在一起,可以互相照應。

戴手套不只可以防止受傷,還可以保暖,因為濕濕冷冷的天氣這樣,風吹來還是會發抖的呢!

 

 

3.8K斷崖路段可是觀雲海、夕陽最佳展望處,可是在這裡天氣更糟,

居然下大雨了,這樣怎麼看我的雲海呢?我的夕陽呢?

 

檜谷山莊

 

 

因為下雨的緣故,所以我們的腳程也走的特別快,

也沒有停留下來拍照,所以下午五點多就到檜谷山莊了。

放下了重裝,喝了熱開水這才是最簡單的幸福啊,總覺得山上的熱開水特別的好喝。

 

冬天的夜晚總是來的特別快,快點整理好行李和床位後,我們就可以用餐了。

 

 

HAPPY BIRTHDAY

 

因為這天是我的生日,所以特別背了兩盒的高雄名產甲百二桂圓蛋糕上山,

在山上吃什麼都覺得很好吃。真的非常感謝廖大哥、謝老師、阿姐,真的拗不過我想爬山的心情,

所以陪我來爬北大武山,感謝的心一直在我心裡

謝謝你們從嘉明湖到現在的北大武山一直陪伴著我,還有在山上的互相照顧。

 

HAPPY BIRTHDAY

 

還有新朋友,我們原住民布農族朋友小松,就是留鬍子的那位,沒有鬍子的樣子根本就是廖大哥啊,撞臉了,哈哈!

有可能是有關係的喔,要不要回去問一下爸爸媽媽呢,哈哈哈哈哈哈~~~~

還有來自台中大雅國中的老師們,謝謝你們的生日祝福,很開心這個時刻跟你們在山上唱著生日快樂歌。

 

 

在沒有燈光的狀態下要拍照真的是有相當的困難度,拍了好多張閃著閃光燈,我都要瞎了啦!

 

 

在山上忘記帶蠟燭,所以用頭燈當蠟燭,我許了我的願望,我希望我能在今年騎腳踏車環島,

雖然這個願望還真的沒有人要理我,哈哈哈~~所以就算只有我一個人我都要去,

就當成是對自我的期許,加油!現在已經有在慢慢規劃我的腳踏車環島了,

拜託大家給我一些鼓勵嘛,雖然大家現在還是一直勸我不要去。

 

吃完蛋糕準備好就去睡覺了,在山上一樣都很早睡,大概九點大家就就寢了,

檜古山莊海拔約2200公尺沒有很高,所以我睡得很好,沒有高山症,雖然是冬天,

但在這裡我並不會覺得特別冷,反而覺得一覺到醒,連洗手間都沒有去。

 

 

攻頂GO

 

睡得太好了,所以也沒有去看日出,還早上七點半才出發登頂......

其他山友幾乎都出發了,只剩下我們不知道在那邊摸什麼,廖大哥還說下山大概會是下午三四點,

還可以接續看著夕陽,可是......

 

狐狸隊,攻頂

 

YES,狐狸隊出發囉!!!!!由於我在山上真的很常看到蛇,所以廖大哥說如果我再看到蛇,

就要改名為蛇姬隊,可是現在是冬天呢,蛇都在冬眠吧!

 

 

從檜古山莊2200公尺一路爬升,攻頂北大武山3092公尺,所以爬升的高度挺高的,

所以啟程的時候會比較辛苦,爬爬爬升的時候,大家也比較容易感到累和喘。

但是我們有育幼院的小朋友一起呢,所以要加油,不可以爬輸他們啊!

 

 

北大武山在民國77年的時候,政府規劃成為大武山自然保護區,

是我們南台灣最重要的動植物保護區。最有名的就是台灣雲豹,

雖然已經有教授研究證實已經絕跡了,但是我還是覺得有希望可以在這邊看到他們的蹤跡的。

在這裡植物種纇也是相當的多,樹木從熱帶到溫帶植物林象相當的豐富,

除了杜鵑純林外,還有我們一直期待的鐵杉純林。

 

 

一路上倒木挺多的,橫放在路中間,很有趣的我還會趴下來聽他們的心跳,

哈哈!不過背背包要小心,可別受傷了。

 

南大武山

 

聽說那尖尖的那座山是南大武山喔, 看起來很可愛吧!

不過,聽說不好爬,所以並不是很多山友會去爬,那我們是不是要去一下了啊!?

 

 

還以為這是北大武山的神木,其實不是啦,後面看到的神木更大更老更驚人。

我真的不知道我在幹麻.....

 

 

 

沿途會走過好多個像這樣的梯子喔,感謝山友讓我們爬得更方便輕鬆,

但是相對的爬的時候要小心腳步,這梯子也是會有壞掉的時候,

像是釘子生鏽導致壞掉等等,所以爬的時候我會都特別的小心。

又是一張我不知道我在幹麻的表情,可能是在裝憂鬱吧,山上的憂鬱少女,哈哈哈~~~~

 

神木

 

這才是北大武山的神木真面目,真的好大好大一棵,

可以說是我的阿祖祖祖祖祖.....了!推估已經有1000歲呢!

這是紅檜神木,台灣很多的神木都是紅檜,

這棵胸圍有11.7公尺,高約25公尺,聽說需要14個成人環抱,真的很大吧!

 

 

在神木前的我顯得特別地渺小。

 

搬倒木

 

又看到倒在路上的巨樹,所以我們照片中上演的是移動巨木的四個傻子,

看表情似乎只有我跟謝老師特別的入戲,哈哈!

 

 

導演又特別說要表情生動.......

 

 

可別小看這樹皮,它可是經過許多時間的洗禮,才可以達成現在這個狀態,

我自以為是樹的醫生一樣,很喜歡趴在這些樹木上閉上眼睛,

聽裡面的聲音,像是啄木鳥一樣,覺得它們怎麼可以倒在這裡,是生病了嗎?

其實我也很怕有螞蟻突然咬我的臉,或者是蛇從旁邊竄出來,哈哈,如果這樣的話我們就真的要改蛇姬隊了。

 

 

聽說大武祠的鳥居倒了,但看到這樹木的樣子其實挺像鳥居的啊!

 

 

這時候小松也背著我們的午餐趕上我們了,所以我們就一起玩耍,

他很好笑,果然有原住民的態度,講的笑話都讓我冷到想要滑雪。

 

 

這個阿桑單純想表達的是,山林間的孤獨,其實是幸福的。沒有在這裡感覺,是感覺不到的........

 

 

來到這裡就閉上眼睛感覺一下吧。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在山上搞這個,應該是有人指使我的吧!!

不過,很多人都會問我說,你為什麼那麼常爬山,山上一定很無聊吧,有什麼好玩的?

對我來說到處都很好玩,亂看亂摸亂吃(亂吃是亂講的),

如果對植物很有興趣,那對他來說這裡就是天堂,就像是凌老師一樣。

對我來說,大自然就是漂亮的地方,我喜歡將美麗的風景拍下來,

或者是放在我的心中,所以在這裡怎麼亂拍都覺得自己好美(自己講比較快)。

 

 

我要再次強調爬山並不是老人的興趣,你看,我們一群人多麼的年輕活潑阿!

現在的年輕人的體力或許比有在運動的老人家還要差呢,

不要只會在家裡當宅男宅女啦,出來看看外面的世界吧

 

 

 

天氣很不錯,一掃前一天的的陰雨綿綿,我們狐狸對果然是Sunny Team啊!!!!

這一整片的鐵杉林真的好美喔!!!!!!!!!!

 

 

廖大哥的相機可以拍出漂亮的星芒喔,你看,我拍起來像不像天使降臨了,哈哈哈!!!

 

 

 

這是用我相機拍的掉漆星芒,不過還是很美吧!!!!

 

結霜了

 

 

看起來天氣很好, 但是其實冷爆了,雖然北大武山位於屏東泰武鄉,南部在寒流來也抖幾下而已,

但是在山上還是很冷,所以這裡的樹木葉子都裹上了霜粉,結霜了啦,看起來好像是裹上糖衣的巧克力喔!((舔))

 

 

 

其實我很想要在山上看到霧淞,可是沒人想要陪我去爬下雪的山,因為我也沒有雪訓的經驗,

每個人都會有第一次的啊,好想要親眼看到霧淞喔,雖然結霜看起來也頗美的.....

我們是不是應該去看一下霧淞了阿,狐狸隊,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