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三家店都在威靈頓街上

原本只是想去吃麥"不大"

(("不"在上,"大"在下這字怎麼念阿!

不好意思!國文造詣不好...T^T))

((補:奀,音ㄇㄤˊ))

可是那一碗....實在是太小了!!



重點是

 

 

 

又貴




有圖有真相

香港-麥"不大" 

這間有名的就是雲吞

進到店裡就有很多食客

因為我帶去的旅遊書中有介紹

而且介紹的讓我有不吃不可的感覺



所以我們四個人就點了兩碗

想說如果點一人一碗會吃不完

結果一送上來

我們四個人都傻眼

我還以為那碗只是"麵"的部份哩

等等就會送上雲吞了

結果一撈麵

 

雲吞在裡面

只有四顆





要價HK28

折合台幣約125元

真的很小一碗耶



不過挺好吃的

湯頭也挺棒的

麵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米粉

不過沒有米粉那麼粗的感覺

是麵的口感



果然是雲吞世家

雲吞很好吃

很爽口

可以吃到一整隻蝦子唷



如果價位可以再便宜一點

那該有多好



哈哈




---------我是分隔線----------




因為還沒有飽

所以我們又到處覓食了

看到了"王府-正忠北京水餃"

店裡也是高朋滿座

看了一下外面的海報

我們就決定進去吃囉



香港- 王府正忠北京水餃 


其實一進門看到別人桌上的北京水餃

我覺得"看起來"不是很好吃的樣子

也就是賣像有點....



但是我們還是點了北京水餃--鮮肉津菜餃

還有芝麻醬冷麵



點完菜廚師們會馬上幫我們下水餃

而且也可以看到廚師們在工作的情形

有人在下麵

有人在切韭菜

有人在包水餃

等等等

是對外開放的廚房



不等一會兒

菜就上了

先上的是北京水餃

它是屬於皮比較厚的水餃

但是吃起來口感很Q

不會有過分的麵粉味兒

水餃餡是有醃過的感覺

因為吃起來就是鹹的

所以就不用沾醬就很好吃囉

((如果沾醬會有點過分鹹了))



而且每一顆都很大

一份有10粒

要價HK32元

折合台幣約140元

一顆水餃約要14元呢



芝麻醬冷麵不是我喜歡吃的味兒

拌完之後有點油

吃起來油味挺重的

他們的芝麻醬有點油

不過芝麻醬味兒不像我們台灣的那樣香香的

聞起來是有點油味的感覺



可是冷麵條挺Q的

有點類似我們台灣油麵的感覺

份量挺多的

要價HK27元

折合台幣要120元唷



-----------我是分隔線----------




趁我閒晃的時候

居然被我發現了蓮香樓

這就是傳說中要搶位置搶食物的傳統港式茶餐廳



香港- 蓮香樓 


也就是說

位置要自己找自己搶

沒有人會帶位

餐點要自己去找推車的阿姨

然後自己動手看看籠子裡面的東西

看看有沒有自己喜歡吃的東西



香港 - 30.jpg 



要記得拿單子給推車阿姨蓋章

((坐在位置後就會有人給茶給單子了))

我們那了五樣

第一個像是肉丸子

第二個是像饅頭包著有酒味香腸

第三個是豆皮包鴨腳跟芋頭

第四個是包蝦子的燒賣

第五個是包肉的燒賣


我最喜歡吃的是蝦子的燒賣

蝦子很新鮮

很好吃




我不喜歡饅頭包有酒味的香腸

感覺味道很不搭

不過饅頭很扎實

越嚼越有勁



點了五樣

要價HK93元

折合台幣約要400元耶

好貴



連香樓真的好多人唷

我們是站在桌子旁邊等人快要吃完

他們走後

馬上坐上位置的

要不然根本沒有位置的啊




不過他們的熱茶很好喝

而且可以請人回沖

不過我不曉得是不是要以人頭付茶水錢的耶

還是免費的呢??

((補:每人茶水費HK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