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晚上跟學妹聊到很晚,但是由於學妹還要上班,所以我們兩個還是要很早起,早上八點準時出門。

晚上學妹就有問我早餐想要吃些什麼,我突然想起我每次來東港都沒有吃到的肉粿,所以決定早餐就去吃肉粿。

 

36.jpg

 

1//林記肉粿  2/乾的肉粿  3/湯的肉粿

 

原本學妹要帶我去吃另外一家的,可是我們太早了,店家還沒有準備好,所以學妹就帶我去吃林家肉粿。

終於吃到了傳說中的肉粿,跟我想像中的肉粿有點不太一樣,哈哈,我還以為像是碗粿形狀的。

東港有三寶雙潤糕、旗魚黑輪、肉粿,這下子三寶我就都收集完成啦!

 

肉粿吃起來很Q,是用糯米磨成漿,再蒸熟成粿,將肉粿切片,加入香腸、櫻花蝦、豬肉片、香菜、特製醬汁,

((我相當害怕香菜,所以又請老闆換了一碗沒有香菜的給我))

還有特製白色虱目魚漿汁,有分乾和湯的肉粿,如果是點湯的肉粿,白色的虱目魚漿汁就會直接加入。

我是點乾的肉粿,學妹說東港人都會點湯的肉粿,外行人才會點乾的,東港本地人都會把肉粿當早餐吃喔。

肉粿吃起來很Q,如果跟碗粿比的話,碗粿比較軟一點。

 

我們吃的非常匆促,因為路上的鞭炮接超長的,應該是神明生日繞境,不吃快一點萬一遇到繞境,

我們卡在路上是非常麻煩的,所以吃完馬上上路了!

 

2.jpg

1/每次爬完山都要來吃便宜又好吃的德義海鮮餐廳  2/林邊大橋 

3/天氣非常好,炎熱  4/沿路都可以看到相當多的魚塭

 

天氣依舊非常的好,一路騎台17線,這條路騎起來相當無聊,沒有什麼風景,騎到快睡著了,

為了防止我騎到睡著,我耳裡聽著音樂,嘴裡大聲的唱著歌,還有車友經過我旁邊的時候還被我嚇到!

這天是星期日,林邊到枋寮這段車子還沒有很多,但是過枋寮這段就接台1線了,路上車子挺多的,

因為假日的關係有好多遊覽車,開的也頗近的,所以騎的時候特別的小心,

一路上有好多重機,車子發出的轟隆隆的聲音把我搞的相當害怕

 

4.jpg

1/屏鵝公路  2/品味軒休息站後方海灘  3/近海定圈養殖

 

天氣真的好熱又悶,沒有風,騎起來相當痛苦,我水喝的相當多。

出發前預定都要停鐵馬驛站的,結果到現在目前為止都是停便利商店比較多,因為可以吹冷氣啊,

便利商店真的是我們這些單車環島人的綠洲啊,看到便利商店都很開心

 

3.jpg

 

大概11;30到品味軒休息站,除了上洗手間之外,我在全家喝了精神飲料-熱拿鐵咖啡,

真的非常佩服我自己,居然在這種天氣還可以喝熱的。

因為單車環島自訂規則裡有一條是,只能喝水不能喝飲料,但是精神飲拿鐵料咖啡例外。

 

在品味軒我停留相當久,一方面外面的天氣真的讓我很不想騎車,另外一方便我處理相當多的鳳梨宅配訂單。

待到12:30想說還是要出發啊,雖然天氣那麼炎熱,但是精神飲料喝了我都精神來了,

中午也忘記沒有吃就出發了........

 

6.jpg

1/車程福安宮  2/求了平安符,50元  3/巧遇去墾丁玩沙的云媽咪一家人

 

除了有精神飲料提振我的精神外,還要一直努力踏著自己的雙腳,嘴上又更大聲的唱著歌.....

終於到了車城福安宮,人真的多到爆炸,原來是土地公生日啦,難怪來拜拜的人那麼多。

天氣熱到爆炸,所以我的水都喝光了,來到車程福安宮剛剛好,又可以補給我的水,

這裡有提供給遊客平安水,麥茶之類的,可能是遊客太多人,所以我去喝的時候是熱的平安水,喝到我爆汗!

 

 

離開福安宮之後繼續上路,這時突然有電話來,是云媽咪打來的,跟我說今天天氣很熱呢,

我說對阿,我騎到快要暈倒了,結果後方就傳來喇叭的聲音,原來他們看到我啦!!

看到他們一家子我真的好開心,雖然他們一直跟我說要載我一程,不會跟別人說的,哈哈!

((云媽咪她老公在車上一直跟她說,吳eating應該是瘋了吧,沒事幹麻單車環島,受了什麼刺激嗎?))

 

 

5.jpg

1/終於到了恆春半島  2/一片片的洋蔥田,把我搞哭了啦  3/來自月琴的故鄉--恆春古城

 

一路騎到了恆春半島,我開始思考我到底要不要一路衝到找墾丁住宿的,可是這時候已經下午三點了,

離墾丁我預計要住宿的點還有20多K,想一想還是不要好了,決定今晚就住宿在恆春!

一路上都是我愛吃的洋蔥,可能是在採收的緣故,所以空氣瀰漫著洋蔥嗆辣的味道,眼睛一陣陣的酸辣,

鼻子也像是被嗆到一樣,眼淚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滾了下來.....

恆春古城旁的月琴讓我想起了海角七號的茂伯。

 

 

7.jpg

1/恆春古城門-南門  小杜包子  我最喜歡吃的是起司包

 

到恆春的時候我才發現我中午好像沒有吃飯,這時候有點肚子餓了,想說小杜包子就在前面,

先去填飽肚子再來決定住宿吧!反正吳eating我向來走free style

先跟當天在小杜包子排隊的人說聲抱歉,那天我不知道是餓昏了還是熱昏怎樣的,

居然一進到小杜包子就直直的往櫃檯走,買了包子坐在旁邊吃了起來,

壓根忘記我要抽號碼排的啊,看到旁邊等待的人,我真覺得相當的抱歉,我不是故意插隊的。

 

8.jpg

1/恆春旅行公寓  2/房間的彩虹彩繪牆  3/衛浴  4/四人房通舖

 

從小杜包子騎回恆春市區的路上我找了路上幾間民宿,到最後都因為超出我的預算而作罷,

旅行公寓是嘉鳳姐推薦的,我打了電話過去告知我在單車環島,是否有便宜空房呢!?

老闆娘給我了一間四人通舖,一人是500元,可是她告知我如果有背包客來就需要跟他們同一間房,看我能不能接受。

這對我來說當然是沒有問題的,有人可以聊天講話說不一定我會更開心,哈哈!!

到最後我洗完了澡,還出去買了一些東西,睡覺前還是沒有人來,所以我用500元住宿費住了四人房。

 

10.jpg

 

回到房間第一件事情就是洗澡,然後換上睡衣,敷上面膜好好的照顧自己的皮膚,

因為今天的天氣真的熱到曬到我都要翻白眼翻到天上去了,還好我水喝夠多,要不然肯定中暑。

我的單車環島可是要美美的環耶!!---->神經病

 

 

PhotoGrid_1404653654330.jpg

 

這時候我的手機LINE響了起來,原來是我哥打來要跟我視訊,一接起來就看到我家可愛的姪女侑珊,

結果我這時候正敷著面膜跟她視訊,結果沒想到她居然看到我敷面膜的樣子,驚訝過度,一句姑姑都叫不出來..

還在鏡頭前哭了起來,我哥罵我神經病,沒事惹小孩子哭!

敷完臉我就回撥LINE視訊回去,我們家侑珊看到是正常的姑姑之後,就開心的大笑和獻吻

這是我今天騎完車子最開心的時候,突然覺得整我們家侑珊也太好玩了吧!!哈哈哈哈哈~~~

 

2014-07-08-02-02-34_deco.jpg

 

今天騎的路線相當的平順,根本沒有什麼爬坡,但是天氣很熱,熱到我很不想騎車......

今天大概騎了快要70K,我的膝蓋還OK,沒有任何的酸痛。

路上遇到相當多的車友,跟他們說我在環島都相當的不好意思

因為他們的表情告訴我,"這女的瘋了吧,騎小摺,大概等等就騎回家了吧"之類的,

每次跟他們說掰掰,他們一溜煙就騎超遠的,害我一度很想要把車子丟掉,走路好了--->嘴砲中

 

9.jpg

 

每天都很乖的寫了環島日記才睡覺,還有10:30準時就寢,今天沒有偷喝飲料,但是有跟陌生人聊天講話,明天改進。

忘記吃午餐了,設定每天吃的只能花200元以內,現在只花110元在搞什麼,我真的沒有在省錢啦,

我最愛吃了,要不然怎麼會叫吳eating呢!!!!!

真的是天氣太熱惹的禍,記得三餐要定時,要不然環島還沒有騎完就作仙了。

 

4/13花費:咖啡45  小杜包子65  日用品155  住宿500  平安符50 =815元

 

 

19.jpg

1/橘子早餐店  2/橘子早餐店內擺設  3/每次都點我最愛的歐姆蛋,但又神經病似的點了熱狗 

橘子早餐的老闆和老闆娘,嘉鳳姐和鳳盛哥

 

環島的時候都睡到自然醒,醒的時間都是6:30,半夜4:30還被風聲給吵醒了,嚇死我了,

風大到我以為颱風來了,呼呼呼呼~~~~叫的,風吹著窗戶一直發出鬼叫聲,還好我好像也不太怕鬼。

睡前研究了一下隔天要騎的路線,好像真的頗硬的,所以我決定我一定要吃到豐盛且好吃的早餐。

橘子早餐當然是我的不二選擇,嘉鳳姐夫妻倆真的非常的有熱情,當我離開早餐店的時候,

聽到嘉鳳姐一聲聲的"加油,路上小心",我都覺得好溫暖。

謝謝你們請我吃那麼好吃的早餐!

 

 

20.jpg

1/南灣  2/風很大,五百萬的傘要收好  3/不好意思太早了,比基尼辣妹還在睡覺  4/墾丁森林國家公園

 

風很大很大,雖然沒什麼大太陽,但是我在逆風騎單車......!

來到墾丁這個"照咖",其實有點膩了,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新鮮感,

其實看到墾丁國家公園後面的大尖山反而比較吸引我,聽說有很多車友也都會騎上去,

可是看看我騎的小白,它...應該無法吧!只好作罷......

 

11.JPG

 

船帆石,幫我拍照的台北人一直問我旁邊的帽子要不要入鏡,我還以為是在說我的安全帽,

結果她說的是我後面那顆大石頭,有像帽子嗎?雖然我朋友查了一下墾丁小百科,說側臉有像尼克森總統,

痾....尼克森是哪位啊!?美國總統嗎?

 

12.jpg

 

本來想說南灣沒有比基尼辣妹,來這裡找看看的,結果還是沒有,可能比基尼辣妹還還在宿醉中。

 

21.jpg

1/台26往滿州  2/一路向上爬坡往風吹沙  3/覺得旁邊那兩顆根本就是哈密瓜  4/龍磐公園

 

一路就這樣衝到了鵝鸞鼻燈塔,看到了台26往滿州的路上我傻了,一路向上爬坡,

昨天一路順暢過太爽,今天這樣折磨人對嗎??

我就這樣在鵝鸞鼻和往滿州這路口發呆,直到路邊的車子按我喇叭我才回過神。

就衝吧,要不然呢,我也只能騎了,一路上經過我的摩托車都轉過頭來看我,我也沒有時間可以不好意思,

還好爬坡的路上一直看到哈密瓜,就是照片中那兩顆圓圓的,想著望瓜止渴,我可能會比較開心一點。

終於!!!!!!!!!!!!!!!!!!!!!!!!!我一鼓作氣騎到了龍磐公園這裡。

 

13.JPG

 

這裡風非常大,騎起單車都搖搖晃晃的了。

 

14.JPG

 

看到龍磐公園這裡的一大片草原我瘋了!!!!不管,我就是要拍照,管他草皮上面是不是有牛屎。

 

15.JPG

 

終於看到兩位拿單眼拍照的台中妹了,跟她們兩個聊天,還有拍了環島草皮"滑壘"沙龍照。

 

16.JPG

 

還有跟我相依為命的小白,我們要好好互相照顧直到環島結束喔,打勾勾!

 

17.JPG

 

大概在這裡拍了兩百組的環島沙龍照,壓根忘記要趕路了,前方的一片片烏雲跟著我,

我好害怕啊,前方到底是怎樣的狀態,怎麼黑壓壓的一片。  

 

18.JPG

 

這風吹砂這路段讓我印象相當深刻,風大到像颱風來一樣,我騎起單車歪七扭八,真的非常非常危險,

還好我騎的時候路上根本沒有車子,可以讓我盡情的蛇行,因為真的好難控制我的車頭,天啊!!!小白你要撐著啊!

但是經過沙子區的時候還是沙子吹滿面,沙子還吹進我的眼睛裡,眼淚一直流,

昨天是被洋蔥燻,今天是被沙子攻擊,整個也太愛哭了吧!

 

22.jpg

1/終於帶著淚痕進入了滿州鄉  2/好美的民宿,+樂水plus民宿  3/風吹起一層層的浪花好美  4/港口吊橋

 

終於進入滿州了,心裡面滿是激動,帶著淚痕,我停在海岸邊大笑了三聲,

反正又哭又笑的狀態被大海看到也沒有關係。

一路騎到港口吊橋的時候我還彎錯路了,一路騎小上坡到了佳樂水,要騎進去的時候被攔了下來,

大姐說進來佳樂水要付門票的,這時候我才知道我騎錯路了,所以只好又傻妞似的往回騎,又浪費了半小時。

港口往滿州的路上都是騎山中,不會看到海,所以風不大了,又是陰天 騎起來很舒服。

一方面又中午了,我又要沒電了,好想喝咖啡....

 

23.jpg

1/我的精神飲料  2/我新交的朋友,我請他吃飯  3/我幫他取名字,叫計程車  4/居然下起大雨了

 

一路上都沒有看到便利商店,我真的快要沒電了,還好馬上就看到了滿州農會,逛了一圈我只有買了伯朗咖啡,

很可憐,我還蹲在門口喝完了這瓶,順便看一下地圖我到底要騎到哪裡。

離開滿州農會,不到一百公尺就有便利商店了啦,搞笑喔!

我還是進去上了一下洗手間,逛了一下,還真不知道要吃什麼,我對便利商店的食物相當無感。

一出便利商店的門,就聽到一聲貓叫聲,我頓時馬上白眼翻上天,告訴自己"我什麼都沒有看到聽到..."

正想要牽單車的時候,發現下大雨了,這下子白眼翻上了後腦勺.....

我只好跟那隻貓當好朋友,還一直跟他說我在環島,不能帶他走,只能請他吃飯。

突然想起我家的四隻貓,我好想他們!!!!

我進去便利商店丟貓罐頭垃圾的時候才知道,原來計程車(自己已經幫他取好名字了)是他們的店貓,

計程車還很沒有良心的吃完罐頭就給我一溜煙跑走了,真是沒有良心的新朋友。

 

24.jpg

1/滿州尤家古厝  2/滿州鄉路線圖  3/南仁湖  4/港仔

 

在滿州這路段騎的挺舒服的,但到了長樂路段無限的爬坡,騎到我都汗流滿面了,但是有上坡就有下坡,

當下坡的時候就是爽字了得,但是下坡速度頗快,因為下過雨,所以我騎的很小心。

殊不知高士村到分水嶺社區才是讓我傻眼,雖然在路上已經有車友提醒過我,但是上坡看不到盡頭啊,

我還是撐過來了,真的是很堅持,堅持不下車牽車。

 

25.jpg

1/199甲往旭海  2/港仔沙漠  3/港仔飆沙  4/往台26旭海

 

本來是有在想說騎到港仔的,但是看到指示牌往旭海只剩9K,所以我還是繼續撐下去了,

一方便我怕我明天騎壽卡路段,怕我會騎到大哭,想說今天就辛苦一點吧!

 

26.jpg

1/港仔漁港  2/大武爸爸的船停在這裡   3/八八風災紀念亭  4/港仔往旭海路上

 

 

港仔到旭海這路段騎海邊,風很大,有時候還飄著小雨,逆風騎的很辛苦。

還有很多廢棄的兵營,騎起來有點陰深,但是我在趕路,所以就沒有想太多了。

這路段根本沒什麼人,遇到的車子和人十隻手指頭可以數的出來。

 

27.jpg

1/往旭海的大流橋  2/牡丹彎  3/阿塱壹古道  4/旭海派出所

 

這路段的路都是重新舖上的道路,邊騎可以邊聞到柏油路新的味道呢!-->就是瀝青的味道。

來到了最近很夯的阿塱壹古道,還沒有很夯之前我有來爬過,現在還是很想念。

終於,一路騎到了旭海,我看到旭海派出所都要大哭了!!!!!!!

我這時候的水都已經喝光了,在派出所裝了水,順便搭訕一下警察貝貝,我問他這最近的民宿在哪裡,

他跟我說旭海唯一一家有登記的民宿叫"我家民宿",叫我可以去住哪裡。

 

 

 28.jpg

1/非常狼狽貌在旭海派出所  2/旭海的我家民宿  3/乾淨的房間  4/乾淨的衛浴間

 

離開旭海派出所沒多久就到我家民宿了,告知老闆娘我在單車環島,請她給我一間便宜乾淨的房間,

她從套房一間1200元降到900元,高出我的預算相當多,本來想要再多問看看幾家的,可是老闆娘馬上變臉,

一直跟我說900元成交!還跟我蓋手印,不知道是哪招。

其實我看外面也下起大雨了,好吧,今天就住這裡吧!

感謝老天爺讓我找到夜宿的地方才下大雨,讓我不再更加的狼狽。

 

老闆娘相當的有潔癖,在大廳要穿大廳的拖鞋,要上樓的話還要換上樓的室內拖,

如果不小心把上樓的拖鞋穿到大廳,她會大哄大叫,一直大聲罵人......

在我們的面前一直罵他老公,講別人壞話私密話給我們知道,其實我們根本不想聽。

回到三樓我的房間還是可以非常清楚聽到老闆娘的講話內容,搞的我一分不得安寧。

 

回到房裡我還是先洗澡,手微微的發抖,左腳膝蓋熱熱的,

本來想說好好沖個熱水澡,結果開熱水開了半天還只是冷水,洗到我真的要翻臉了。

 

 

 

29.JPG

 

我跟老闆娘商量,我晚餐不吃他們的炒飯(因為我只吃麵不吃飯-->非常挑食),

但是老闆娘還是滔滔不絕的誇口說他家的炒飯多好吃多好吃,

我無法妥協她,所以她只好煮麵給我吃,雖然嘴上還是在碎碎念中。

 

其實這天就只有我和一對夫婦入住,他們看到我吃麵相當羨慕我,

因為他們兩個吃的是炒飯,炒飯沒有什麼料,可以看到蛋還有幾隻櫻花蝦,

他們還以為有配炒青菜之類的,可是老闆娘說有,有的只有蘿蔔乾,

我們同桌,我看到他們臉上都三條直線了。

還好我的麵還挺好吃的,熱湯暖暖了我今天的心

 

因為我是把隔天早餐挪到晚上用,我隔天早餐要自理,所以我去隔壁雜貨店買了一堆零食。

 

 

 

10264002_10152293165247510_6354096587750592281_o.jpg  

今天從恆春騎到旭海,從早上八點騎到下午四點,跟計畫中的時間一樣,

應該有100K吧!(體力耗盡狀態有100K),我已經累到不知道怎麼計算了。

我環島計畫本來就是想環台灣最大圈,所以本來就沒有打算要騎南迴路段,

雖然這段我騎起來沒有很多人,騎起來有點冷清,但是對我來說是比較安全的,

人多車多未必安全,騎這條路段很辛苦,但是我覺得值得,因為風景很美的!

這段路往滿州路段就開是爬坡,再來港仔路段也是,爬坡挺辛苦的,需要一點體力喔!

 

 

 

30.jpg  

 

每天還是要很努力的寫完環島日記才可以睡覺。

 

4/14花費:伯朗咖啡18 貓料25 一堆餅乾110 住宿900 =105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