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早上八點才起床,對於單車環島的事在心中還是相當的矛盾,

因為我爹娘完全沒有反對,讓我有種想要聽到他們說,"不要去啦!單車環島幹麻,無聊!"

選在四月份去單車環島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我爹娘都在忙於我們家鳳梨的採收,

根本沒有時間去理會我,比較不會擔心我。

 

結果他們反而跟我拍照完後,還一起催促我快點上路。

我爹跟我拍完照後還頭也不回的一直碎碎念,"肚子快要餓死了".....

很好笑的是,我娘在催促我上路的同時,還說"記得把這些名片沿路給發送完",

並且在我的車前袋放了大量的我家鳳梨吳的名片。

 

不早點說,我就在我的腳踏車上面裝個扛棒不是更有效果!?--->開玩笑的啦!

 

PhotoGrid_1404580134552.jpg

這照片是跟佳燕道別後,她偷偷跟在我後頭偷拍我的,還說飆車騎太快,快跟不上我了,哈哈...

 

離開家裡之後的行程就是先跟好朋友佳燕先約吃了早餐,她說要先幫我送風。

我們約在我從小吃到大的早餐店,老闆娘知道我要去單車環島她相當的驚訝,

跟我約定好,環島回來之後她要請我吃一頓早餐

 

 

 

就這樣我一路往屏東前進,我家離屏東很近,只要上了高屏大橋就可以了。

這時候我遇到了一個困難,就是要上高屏大橋我要騎哪裡阿!!!!

我就這樣在路邊觀察了一下機車騎士,等綠燈一亮,我就待轉上橋。

((因為我去屏東都坐火車比較多,所以不要笑我啦!))

每次都是坐火車看橋下的高屏溪,現在卻是騎著腳踏車看著橋下的高屏溪,

感覺很新鮮,但是也有點害怕,因為高屏大橋上有很多的大車,

雖然隔著距離,但是行駛過我旁邊的時候,那轟隆隆的聲音還是讓人害怕。

 

 

不知道是不是緊張的關係,原本覺得我對屏東很熟的啊,

騎上單車之後,感覺就完全不熟了,連到屏東的路上,我還問路了!

"阿公,請問一下屏東火車站在哪個方向?"

阿公沒有馬上回答我,反而熄了火,停下了摩托車,我還沒反應過來,

他居然把摩托車就停在路邊,然後本人走著帶我到轉角處,

說"哩沿著這條路就可以看到鐵支路,跨丟鐵支路,沿著鐵支路就可以到灰掐站了"

非常熱情的阿公,我過馬路的時候他還一直重複著他剛剛跟我說過的話,就這樣目送我進巷子。

 

 

2.jpg

1/謝謝佳燕跟我早餐之約,幫我送風   2/謝謝布魯的打氣舒跑,看到妳真的很開心 

3/叔叔開眼鏡行當老闆還穿西裝上班呢,相當的專業

 

就這樣我到了我大學同學布魯屏東的家,因為大學畢業後我就沒有看到她了,

想說趁著這次的單車環島去找找她,把單車環到搞的像是同學會一樣,哈哈哈~~~~

沒想到我們兩個人一聊居然就過了一個小時,想說等等就直接騎到南州,

應該不會太遠,第一天騎就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

 

約十一點,在屏東市區的媽祖廟求了平安符之後,開了我手機的導航,我就又出發了。

過萬丹後,導航的路非常的田間小路,旁邊有種田的,養雞鴨鵝的,

看了一下導航的路,原來我沿著麟洛溪在騎,雖然心裡有非常大的疑惑,

但在完全沒有人可以問的田間小路上,我就只好還是跟著導航走了

 

 耳朵聽著音樂,一方面可以順便聽一下導航,沒想到騎到一區都是"夜總會"的時候,

導航居然說要我右轉,OOXX勒,右邊都是墳墓叫我右轉幹麻啦!!!!

毛毛的!!!!!

 

 

33.jpg

 

1/騎在沒有人的田間小路其實有點害怕   2/終於看到往南州的指示牌了 

3/阿嫩家的晚餐素食滿漢全席,真的非常好吃  4/別人是打工換宿,我是照顧小孩換宿

 

 

沒想到跟著導航走,我在下午一點半就到南州阿嫩家了,完成了今天的目標,感覺有點奇妙。

太陽沒有很大,但是天氣悶悶的,還以為會遇到下雨,結果還好沒有。

在阿嫩家洗好了澡,她叫我陪她去東港市區辦事,而我跟她一起去,我就是顧小孩,她辦她的事。

 

吃完了豐盛的晚餐後,我想說今天騎單車時有怪聲,我跟阿嫩問了一下附近有沒有腳踏車店,

還好在不遠處,所以我就想說我自己去好了,反正阿嫩等一下要接小孩子,就不要耽誤她的時間了。

騎著單車在漸漸天色昏暗的田間小路上,其實很舒服,一下子就到阿嫩說的腳踏車店,

老闆娘看了一下我的單車,說沒有怪聲阿,幫我沾了點油就說OK了,說也奇怪就這樣沒有怪聲了。

 

就這樣我騎著單車回阿嫩家,這時候七點多了,經過田間小路沒有什麼路燈,

這時候身後騎著一台摩托車,我也沒有想太多,還以為是阿嫩載完小孩騎在我後頭要嚇我,

這時摩托車超越我,騎士手一伸摸了我屁股一把,摸的同時還掐了一下,

等我完全會意過來的時候,我已經奮力的騎著單車,嘴裡大罵著我畢生學會的三字經,

完全像瘋子一樣狂罵狂追他,他可能也嚇到了,騎著摩托車不時回頭看著我,還不小心快要撞到了電線杆。

 

 

他XX的,我單車環島的第一天居然就遇到變態!!!!!!!!!!!!!!!!!!!!!!!!!!!!!!

 

37

 

除了自訂規定每天吃喝只能花200元之外,還有每天都要晚上10:30就寢。

睡覺前還要先把每日的單車日記寫完,才可以上床睡覺。

 

這天的規定又多了幾條,不可以依賴導航,要學會自己看地圖,認方位。

規定自己四點前一定要到達目的地休息,絕對不要一個人騎夜車。

 

以為我遇到變態我就會哭著放棄我的單車環島之旅嗎?

當然不會,因為我已經罵完髒話,詛咒完了,睡醒了我早就忘了。

 

2014-07-08-01-54-06_deco.jpg

 

第一天的路線其實挺輕鬆的,最多也才40K而已,沒什麼爬坡,路上的車子也沒有很多,

只是第一天就完全依賴GOOGLE導航實在有點掉漆,因為使用步行距離導航,

所以導航都會以最近距離來計算,所以把我帶到了沒有人的田間小路。

 

 

4/11花費:早餐30元 拖鞋150元 =180元

忘記帶拖鞋,忘記帶牙刷、毛巾,連手機充電器也沒帶,還好有阿嫩的贊助,謝謝妳!

 

 

3.JPG

 

多謝阿嫩一家人的收留,謝謝你們全家給我有免費好吃的飯菜可以吃,有溫暖安全的床給我睡

她是我的國中同學,我跟她同年齡,但她已經結婚生了三個小孩,

而我就像小孩子一樣,都這把年紀了還吵著要單車環島,根本就像是小屁孩一樣。

 

 

34.jpg

1/騎了40分鐘終於到了東琉線碼頭  2/要去小琉球的人龍看不到盡頭 

3/載我們到小琉球的船隻  4/連接新園和東港的跨海大橋

 

早上八點半離開阿嫩家,騎到東港一小段路而已,騎到東琉線碼頭就看到一堆的人,

真的不誇張,人多到我還以為台灣人都要移民到小琉球了。

路邊就有一群蒙面的阿桑在賣船票,我看她們滔滔不絕的在跟我賣票,我就跟她們買了來回票券,

船票來回票要價400元,因為人太多我實在不想把小白摺起來裝袋,所以我只好付了托運費50元。

 

4.JPG

 

排隊的時間跟船開到小琉球的時間差不多樣,大概20-30min,

單車一上船船家會停放在一個地方,並且用繩子固定,防止船隻行駛時晃動,

我是看好小白停放好後才去找位置坐的。

 

這天,天氣非常非常的好,非常非常的炎熱

看到在外頭曬太陽的人龍,看得我都快要中暑了,聽說這裡一到假日都這樣,非常多人。

 

 

5.jpg

1/小琉球全島地圖  2/小琉球碼頭  3/抵達小琉球後第一張合照,YA!

 

出了碼頭後,我就一路往左騎,反正小琉球就那麼小,我就只有騎環島公路而已,

應該是不會在這裡迷路的吧,我是這樣告訴我自己啦,跟著心走吧!

人生本來就有很多的道路要走,不出發不會有新的發現,就算迷路了又何妨。

 

6.JPG

 

上了一個小坡就到達了中澳沙灘,我只有遠觀著沙灘,

因為這時候上午11點了,天氣非常的炎熱,我根本不想這個時候玩水。

而這次我就是騎小琉球的環島公路,也就是地圖上顯示藍色的那條路線喔!

 

繼續騎之後就看到了東港圖書館,想說進去上個洗手間好了,

結果洗手間出來後就跟圖書館人員聊了天起來,壓根忘了自己的規定,不可以跟陌生人說話(當然問路除外)。

因為也接近中午用餐時間,所以我問她有沒有推薦的店,她跟我推薦"阿對麵店",

不過她跟我說阿對麵店的生意很好,現在這個時間可能要排隊喔!

 

7.jpg

那麼熱的天氣,真的要有冷氣的店阿!  看起來相當簡單的鮪魚蓋麵  客滿的阿對麵店

 

當我找到阿對麵店的時候,門口早就有很多人在排隊了,店裡完全呈現著客滿的狀態。

店員告知我現在要現場等,大概要等個半個小時,我想說也還好,我就邊拍照邊在這邊等了,

其實等待的時間也沒有很長,大家用完餐就會離開了,流動率非常的高。

 

我點了鮪魚蓋麵,70元,份量我一個人剛剛好,鮪魚是老闆自己出海捕的,

鮪魚吃起來甜甜的,應該是有醃漬過,是我喜歡的口感,好吃!

 

8.jpg

 

吃飽了,就該出發環小琉球啦!

天氣很好,我騎的好熱,好曬。

 

9.jpg

1/這是小琉球的大寮,不是高雄的大寮  2/加油,10K的小琉球環島自行車道

3/小琉球大福漁港  順時針的環小琉球

 

 

10.JPG

 

很喜歡藍天和大海連成一片的感覺,天氣很熱,在這樹陰下乘涼很愜意。

突然身邊傳來一個聲音,一個阿貝在我旁邊,打著赤膊說,"哩記台可以爬坡嗎?"

他打量了我一下,又說,"蛋記勒你丟愛牽掐了,因為蛋記勒攏爬坡",

有一點打擊到我,我應該沒有那麼弱吧!

"挖蛋記勒就騎上去給你看",笑著烙下這句話我就繼續騎了,

真的是激怒我了,用著全身吃奶的力氣我也要騎完整個小琉球。

 

11.jpg

 

天氣熱到看到人們泡在水裡好幸福喔,下次來小琉球我也要來玩水,

但是我不要夏天來!哈哈~~

 

 

12.JPG

 

這時候才中午12點多,這時的小琉球環島公路都是我的,因為路上都沒看到人。

雖然有一點樹陰,但是還是好熱好曬啊!!!!!

 

 

13.jpg

 

好漂亮的厚石魚澳!這裡是白色的沙灘喔,很適合來這裡拍婚紗。

 

14.JPG

 

這是退潮時的厚石裙礁。

 

15.jpg

望海的觀音石,現場看有一個角度真的超級無敵像的  紅番石和觀音石  我覺得有點像花媽的紅番石

 

16.jpg

1/這個又臭又長的爬坡,沒有樹陰騎的相當的曬,但從這邊溜下去應該會很爽

2/打了單車環小琉球的卡後,居然一堆人跟我要歐咪呀給,搞的我只好花錢買小琉球名產,麻花捲

3/陳家小店的麻花捲,好不好吃本來就是主觀的,但這家合我口味

 

在陳家小店休息了一下,買了一堆麻花捲寄回我家,告訴大家我的歐咪呀給就在這裡,

接下來我到哪裡都別想跟我要歐咪呀給了,我單車環島可是有預算的啊,這麻花捲就花了我1140元,

再這樣買歐咪呀給下去,我就要去墾丁街頭賣藝了啦!

陳家小店的老闆娘跟我聊了一下,知道我在單車環島後一直給我很多的鼓勵,讓我心溫暖滿滿的,

出發前還幫我的水壺裝滿了水,因為天氣真的很熱,我都把水給喝完了啦!

 

17.jpg

 

這是小琉球相當有名的烏鬼洞步道,其實在小琉球有很多規劃的很好的步道,可是這次環小琉球一個都沒有去,

很可惜,希望下次來得時候,每個步道都可以去走一趟。

 

18.jpg

 

其實看到這導覽圖的解說是沒有看到海灘的,要騎進去才可以看到。

 

19.JPG

 

很漂亮得蛤板灣,有著非常細緻的貝殼沙,因為我帶著我的小白,所以我就沒有下去踏沙了。

 

20.jpg

 

一台台的遊覽車就停在這裡,可能是這景點在小琉球非去不可,所以在這裡的人相當的多。

 

21.jpg

1/杉福漁港  2/我已經選好我下次來小琉球要住的特色民宿了  3/海景三合院

 

22.JPG

 

一個個的路燈整齊的排列著,很漂亮

 

23.JPG

 

美人洞步道。

 

24.JPG

 

花瓶岩步道。

小琉球的步道設置的很好,就我觀察起來步道的維護也相當的好,可是如果可以少點人工化的設置,

多一點自然的景緻,我相信小琉球會更漂亮。

 

25.JPG

 

小琉球的路上所種植的海檬果,海檬果看起來像是檸檬的樣子,外皮是青綠色的,

但是海檬果可是有劇毒的,不能吃,防止有些人誤食,所以小琉球鄉公所特別告示。

 

26.JPG

 

終於,我在炎熱的天氣之下,單車環完了小琉球!!!!灑花!放鞭炮!

而且阿,阿貝我要跟你說喔,我雖然看起來很弱,但是我可是靠著我的雙腳騎完整個小琉球的。

環完了一圈,我可以確定今天應該是只有我一個人騎著單車環小琉球,

感覺騎著摩托車的人都用著異樣的眼光看著我,感覺我怪怪的,哈哈哈哈哈!!!

 

27.JPG

 

小琉球遊客中心。

應該是剛到小琉球的時候就應該要先來的,拿拿地圖或者是看看小琉球的簡介,結果沒想到是環完島之後才來。

 

28.JPG

 

上完洗手間,從後方拍攝出去的東琉線碼頭。

來這裡要注意船班時間,從小琉球回東港的最後一班船隻是下午五點半喔!

我預計坐的是下午三點的船班,時間抓的剛剛好呢!

 

29.JPG

 

似乎環完小琉球一圈後,我也變小黑人一隻了。

從早上10:30抵達到小琉球,到下午約14:30環完小琉球,

一路上走走停停拍照,享受著小琉球的美麗風光,下次我一定要再來深度之旅。

 

30.jpg

 

碼頭附近的觀光商圈,到處都可以看到賣麻花卷的商店。

 

31.JPG

 

坐15:00整的船回東港,船家阿貝因為我要跟船拍照,所以幫我指揮交通,整個也太可愛了吧,哈哈!!!

 

32.JPG

 

回到了東港,跟東港的指標鮪魚拍照。

今天就住大學直屬學妹鮪魚的家。

在導航裡輸入了學妹家的地址,騎了一小段路就到了學妹家了,不到五點,學妹還沒有下班回到家。

學妹媽媽已經在廚房裡準備滿漢全席,還沒有進到屋內就聞到飯菜香味,

在東港這裡最多的就是海產,滿滿的海鮮料理,蝦子都是吃不用怕的。

謝謝學妹全家的盛情款待,晚餐吃到都要撐破肚皮了啦!!!!!!

 

35.jpg

1/學妹家有按摩腳的,洗完澡我大概坐在上面按了快要一個小時,真的好舒服,好幸福阿!!!!

2/才單車環島第二天而已耶,我的腳就這樣一大片的黑漆,這是怎麼回事!?

3/一進學妹房間就看到我畢業時,穿學士照跟直屬學弟妹的照片,好懷念喔,我都不知道畢業N年了啦!

4/跟我非常有話聊的漂亮學妹

 

吃完了晚餐我跟學妹還去逛了東港夜市,其實只是去逛逛而已,兩個人很久沒有聊天,很想念彼此。

洗完了澡還是在床上聊個不停,壓根忘了自己所訂的晚上十點半前要睡覺的規定,環島第二天就破功,哈哈!!

 

2014-07-08-01-58-17_deco.jpg

 

這天最主要就是單車環小琉球,小琉球我覺得騎起來還OK,跟我想像中的差不多,爬坡比較多,

下坡少少的,不知道如果選逆時針騎會不會比較輕鬆呢?

小琉球樹陰真的很少,所以白天騎都是曝曬在太陽底下,記得要多補充水,以免中暑。

 

 

38

 

非常堅持每天都要寫環島日記。

 

4/12每日花費:小琉球來回船票+運費=500 午餐:70  日用品:110  咖啡:45  麻花捲:1140 夜市:70  =1935

再這樣亂花錢,就真的要去墾丁街頭賣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