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嘉明湖回來後,一直呈現出腳很癢的狀態,所以淑雯一問我要不要爬奇萊時,

我一口就答應了她,那時的我根本不知道奇萊在哪裡..........

 

 

 

   IMG_8337-1.jpg  

 

原來是要從台中過去的啦!

所以前一天晚上就坐高鐵上台中,晚上住淑雯家。

 

 

其實,是瞞著我爸媽去的,我只說我去台中找朋友->這也沒有錯。

只是登山杖在我爸媽房間,所以去拿的時候被我媽發現了,

還好那時候急著出發,所以我媽就沒有時間碎碎念了,

爲了防止他們發現我去登山,我還把我的登山背包好不容易的塞進去行李箱裡了說。

 

 

到了台中還跟淑雯去吃飯還有買了一些在山上需要的備品,

這時候台中還是很冷,所以我們一直希望我們可以在山上看到雪

 

 

 

 IMG_8339-1.jpg  

早上很早就出發了,我還是睡到東倒西歪,因為真的太早起床了啦!

先到霧社吃了早餐,還是微微的下著雨,心裡還是想著要去看雪的.......

 

 

 

 IMG_8340-1.jpg  

我們這行人加領隊共八個人,領隊是女生唷,很厲害吧!

登山口天氣沒有很好,有些霧,但至少是沒有下雨的狀態,心裡還是在想雪.....

 

 

 

 IMG_8343-1.jpg  

說實在的,霧氣真的有點大,所以走起來要特別的小心,

霧茫茫的一片,什麼都看不到........

 

 

 

 IMG_8346-1.jpg  

沿途不知道到底是在下雨還是霧雨,所以很煩.......

休息的時候還陣陣的風吹來,沒有背起背包還真的會冷,

所以我也沒有好好的休息太久,怕身體冷了比較會感冒,那就苦了我了。

 

 

 

 IMG_8347-1.jpg  

還是祈禱老天爺給我們個好天氣吧,不用到出大太陽,給我陰陰的天氣也是OK的,

要不然就下點雪給我們玩耍一下,不要下雨就好。

 

 

 

 IMG_8348-1.jpg  

沿途看到很多的楓紅,真的很漂亮喔,但是由於這幾天的下雨,所以有很多的楓葉都掉落了。

在這裡看到楓葉也稍稍的安慰我在日本沒有看到的苦悶心情了。

 

 

 

 IMG_8349-1.jpg  

 

這時候大家看到楓葉還是紛紛的停下腳步拍照,因為難得上山看到楓葉咩!

 

 

 IMG_8356-1.jpg  

 

由於這幾日來的下雨,所以有很多的楓葉都被打落了,很可惜,

不過掉落的楓葉也點綴了我們眼前的道路,所以還是很美的

 

 

 

 IMG_8357-1.jpg  

天氣還是一樣的怪異,一下有雨一下沒雨,

同團的山友還一直抽筋,領隊還真的給他吃鹽巴耶,這是真的可以預防的嗎?

 

 

 

 IMG_8358-1.jpg  

雖然天氣不是非常的美麗,上山的山友還是挺多的,

但也有些山友要去爬安東軍山的,已經紛紛的下山了,因為天氣不佳而撤退了。

 

 

 

 IMG_8359-1.jpg  

在布滿楓紅的路上拍團體照,怎麼拍都很棒。

在來爬山之前,裡面我也只認識淑雯而已......................

 

 

 

 IMG_8361-1.jpg  

霧已經濃到看不到橋的另外一頭了.......

 

 

 

 IMG_8336-1.jpg  

我是不怕走橋的人,也沒有什麼懼高症,只是我會遵守限制人數的規定。

五個人挺少的,通常我都會快速通過。

 

 

 

 IMG_8364-1.jpg  

還是看不清楚橋下的風光......

 

 

 

 IMG_8365-1.jpg  

沒什麼美麗風光,所以我們只好自己拍自己開心了,

其實由於天氣不佳,所以大家把相機拿出來拍的次數也越來越少。

 

 

 

 IMG_8372-1.jpg  

大概八點從屯原登山口出發,到達雲海保線所大概十點多,

在雲海保線所這裡也是大濃霧,但是沒有下雨。

這裡上一下洗手間,還可以上網喔,這裡可以連線上網路。

 

 

 

 IMG_8377-1.jpg  

因為我們團就只有我們三個女生,所以一下子就玩起來啦!

C她跟淑雯有一起爬過山,我跟她一起爬是第一次,她是很可愛活潑的女生。

 

 

 

 IMG_8379-1.jpg  

休息了一 下,看了別的山友都出發了,我們也整頓了一下,出發啦!

這時候天氣還是很糟,越來越煩悶的感覺了.....

 

 

 

 IMG_8380-1.jpg  

這是玉山假沙梨,鳥兒在山上的美食。

 

 

 IMG_8381-1.jpg  

這樹木沒有看錯,它長橫的喔!

 

 

 IMG_8383-1.jpg  

 

 IMG_8385-1.jpg  

 

 IMG_8387-1.jpg  

這不知道是什麼葉子,可是散落在地上,呈現出金黃色的地毯,看起來很漂亮。

這時候雲霧好像更濃了,都快要伸手不見五指了。

 

 

 

 IMG_8389-1.jpg  

路上一直在祈禱好天氣,似乎沒有奏效,但是心裡還是期待著.....

想要吹一口氣,看看會不會把這些霧氣給吹開。

 

 

 

 IMG_8392-1.jpg  

走到這裡鋪在地上的是秋天帶來的枯枝樹葉,走在這段路上,有種特別惆悵的感覺,

又搭配著冷冷濕濕的天氣,居然讓我有想家的想法......

 

 

 

 IMG_8394-1.jpg  

這是木炭窯遺址,原來是日本人在整治山林的時候,所遺留下來的,

在山上很冷,可以就地取材在這裡製造木炭,以備不時之需。

 

 

 IMG_8396-1.jpg  

雖然天氣緣故能見度不佳,但是還是被這樹木的形狀給震懾住。

 

 

 IMG_8397-1.jpg  

秋天真的是會讓人惆悵的季節,當花草樹木凋零,留下的只剩下枯枝時候,

總是會讓人懷念那春天百花盛開的模樣,但是秋天這樣蕭瑟的感覺我也挺喜歡的。

 

 

 

 IMG_8399-1.jpg  

瀑布都變涓涓細流了,因為霧氣的關係,我眼花一度還以為它是結冰了......

 

 

 

 IMG_8403-1.jpg  

遠遠看這橋好像好破舊啊,所以走過去的時候很刺激,心臟蹦蹦跳的,當然還是快速通過,咻~~~

 

 

 IMG_8405-1.jpg  

這時候已經來到了12K了,離我們今天下榻的天池山莊也不遠了。

 

 

 IMG_8406-1.jpg  

再過了這座橋,我們就到天池山莊啦,五星級山屋喔!

 

 

 

 IMG_8407-1.jpg  

天池山莊100年才又修建完成喔,所以真的是山友們口中的五星級山屋呢!

走到這裡已經好想卸下重裝,好好喝口熱茶,吃吃好吃的晚餐。

 

 

 IMG_8410-1.jpg  

天池山莊2860M,在這裡不只雲霧瀰漫,風還特別的強勁,

所以拍完這張照片就用跑的進山屋了,沒想到過一下居然就起大濃霧,伸手已經不見五指了。

 

 

沒想到進到山屋還不能進到房裡,因為莊主不知道跑去哪裡了,

所以我們就吃吃東西,喝喝熱茶等著莊主,沒想到等到莊主後,發生了讓我們傻眼的事情....

 

' 莊主說,我們就只有訂山屋,沒有餐和睡袋........

我們七個當場臉都綠了,想說這也沒有辦法,先進到房裡,我們再好好討論一下對策。

 

 

到最後還是決定現在補650元,至少讓我們可以吃飽飽和睡暖暖阿,

要不然我們沒有帶夠足夠的糧食和睡袋,可別在山上最基本的幸福都無法擁有阿。

 

 

 

 IMG_8414-1.jpg  

由於我們的餐是之後才訂的,所以也只能看有多少食材可以幫我們準備,

幾乎都是菜纇,但是我們也吃得很開心了,雖然看別的山友都吃著肉...

但是我們已經很幸福的大口大口吃著我們的餐了,這就是最簡單的幸福吧。

 

 

莊主在忙完後還會在大廳開自己的個人演唱會,他會唱得如癡如醉,

還會叫人點歌,可是自己卻不一定會唱,哈哈!

 

 

 

 IMG_8426-1.jpg  

下午五點到晚上八點這期間,大廳是會有開燈的呢,

因為大家都在山上,也不知道幹麻,更沒有電視和手機網路,所以大家就會聚集在這裡,

聽聽莊主唱唱歌,大家一起聊天的感覺也是挺不錯的呢!

 

天池山屋的洗手間也是波兒棒的,很乾淨喔,也可以沖水。

 

 

 

第二天非常早就起床了,兩點起來準備,早上領隊居然去廚房拿了燒酒雞給我們吃,

因為我怕我會喝醉,萬一喝醉了跌倒了那可就不好了,因為我酒量也相當的不好,

所以我只吃了一點點的雞肉,就飽飽的出發了。

 

其實整個山屋只有我們這團有出發吧,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糟了......

 

 

走在什麼路上我根本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要走在我頭燈照的路上,

眼睛要跟著領隊,可別走丟了,因為霧太濃了.....

 

 

說好的,好天氣呢?

 

 

 

 IMG_8428-1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爬上了奇萊南峰,莫名其妙在這裡拍了照....

這時候差不多早上四點多,沒有日出,四周只有暗摸摸的一片。

因為拍照的需求,我們團友把頭燈全照在要拍照人的身上,可見能見度有多差阿!

 

 

 

 IMG_8435-1  

這時候天有比較亮了,原來剛剛我們都走在水路上了啦,

因為一直下雨的關係,所以路上都積水了,還要一直穿越高山箭竹,難怪身體一直濕濕的。

 

 

 IMG_8445-1  

不只路上積水,還泥濘不堪,走的時候也要特別的小心,一不小心就容易滑倒。

這時候也只能自娛娛人了,心裡一直唱著捏泥巴的童歌,哈哈!

 

 

 IMG_8446-1  

沒想到下奇萊南峰的時候,居然下起了小冰雹,沒有下雪也沒有關係,只好安慰一下自己,冰雹也不錯。

不過下的有一段時間呢,本來想打開嘴巴吃吃看冰雹的,可是打在臉上也是挺痛的,所以作罷。

 

 

 IMG_8448-1  

終於有點看清楚我們剛剛所走過的路了,哈哈!

 

 

 IMG_8449-1  

這裡就是天池,沒有什麼水,寂靜蕭瑟感,不過在這裡風很強。

 

我們在這裡決定到底要不要去南華山,其實也就在不遠處啦,1點多K而已阿。

我心裡是想既然都來了,就上去看看吧!

結果大家居然都說要回山屋休息了,本來也就想說大家都不去,我也不衝了,

居然有位大哥說,我沒有任何意見..........所以就剩下我和這位大哥哥上南華山了。

 

 

 IMG_8450-1  

領隊不知道在趕什麼,我們一路上根本就是奔跑上去的,

這裡的路比奇萊南峰的路還要泥濘,路根本就是水路,整雙鞋子都要泡在水裡了。

 

 

 

 IMG_8452-1  

因為只有我們兩個攻南華山,所以只有我們兩個的團體照,哈哈!

 

 

 IMG_8453-1  

這時候的南華山上風很大,真的很冷很冷,手套脫下來一下子,我的手就凍得好痛,

我們拍完這照片,馬上放下這鐵牌,因為實在是太冰了, 在南華山上停留時間不會超過兩分鐘。

 

 

 

 IMG_8454-1  

還好有山友已經整理過這片箭竹林了,讓我們可以順利走過,多謝!

 

 

 IMG_8456-1  \]

反正泥巴都玩了,現在可以玩涉水了,哈哈!

 

 

 IMG_8461-1  

回到天池山屋後,看到莊主一個人在整理山屋,因為其他山友早就下山了,只剩下我們....

由於只有我跟另一位大哥上南華山,其他人早就在山屋裡等我們兩個了!

 

 

 IMG_8463-1  

這時候大概是早上的10點,莊主一個人整理著山屋,他看起來好像沒有睡飽,

應該是昨天開個人演唱會有點太嗨了吧,沒有睡飽,所以跟他聊起天來,感覺他好像在夢遊一樣。

 

 

 

 IMG_8466-1  

終於看到天池山莊的真面目,雖然霧還是很濃....但是別有一番風味!

真的是五星級的山屋,讓我們在那麼寒冷的天氣裡,有溫暖的地方可以睡覺,

暖到我半夜都想要起來脫襪子和踢棉被了。

 

 

 

 IMG_8471-1  

回程總算有點撥雲見日了,可以看到山底下的廬山,還有遠方的清境,

但是一下子卻又霧氣四起,什麼都看不見了。

 

 

 IMG_8473-1  

這是我們昨天走過的路嗎?怎麼都沒有印象阿,

因為我們昨天走在這路上都是霧,所以四周都是看不清楚的。

 

 

 IMG_8474-1  

回程一直遇到騎車上山的人,原來這裡還可以騎車喔,不過也太危險了吧。

 

 

 

 IMG_8480-1  

這大崩壁遠看就讓我非常的害怕,回程沒有大霧,所以讓我更害怕了,

要小心腳步,還要小心看有沒有落石落下,真的很恐怖........

 

 

 IMG_8482-1  

要走過這大崩壁大概要花費個五分鐘,還是加快點腳步吧,真的太危險了。

 

 

 

 IMG_8484-1  

到雲海保線所我真的餓到翻白眼了,對天氣我也翻白眼......

 

 

 IMG_8485-1  

 

終於回到了登山口,第一次在如此惡劣的天氣爬山,我終於渡過了,

下了山好想要吃熱熱的麵,熱熱的火鍋...................

 

 

 

 IMG_8487-1  

能高越嶺古道來回13.5K,還有走奇萊南峰南華捏,兩天加起來可能破30K了吧,

下次要挑戰哪一座山呢,我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