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持續向前走,天氣依然很好,真的很開心,一路上有老天爺的保佑。

 

 

   

 

由於是10月爬山,所以山上的景色多了一點的蕭瑟感,帶來了秋天的一點哀愁。

 

 

   

 

雖然有點喘,有點累,轉過頭看看我們的夥伴們,大家也是努力的向前爬阿,

所以我一點都不孤單,也給我繼續向前爬的動力,要不然心裡一直在碎碎念,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到啊!

 

 

   

 

登高遠望我們才可以看得更遠,也才知道我們自己有多麼的渺小,

在這個蒼鬱的山林中,我們只留下了足跡,留下了回憶。

 

 

   

 

走到這個時候,路上充滿著碎石岩片,小心走,走小心。

 

 

   

路看起來雖然平坦,但是爬起來也是會喘吁吁的呢!

對我來說已經要用到手腳倂用了,哈哈哈哈~~弱。

 

 

   

 

每次一看到指示牌就振奮了一下精神,告訴我們有多遠,雖然無法用時間去衡量,

但是總覺得就是在那不遠的地方,有個讓我們可以身心靈停留的地方。

 

 

 

   

 

很難想像,這樣像畫的景色就這樣浮現在我的眼前,傻妞第一次爬,所以一路上都在驚呼,

看在那些常常登山的山友們,心裡早就在列出哪裡的景色比這裡更美,

如果沒有用相機捕捉這個美麗的畫面,但我想這美麗的景色會一直遺留在我的心上的。

 

 

 

   

我的向陽山到底是哪一個山頭阿,怎麼每個看起來都還在那麼遠的地方。

 

 

 

   

危險警告,可能會有危險落石,告知大家經過時多注意小心。

 

 

   

就在這裡,換上了攻頂小包包,看到我的目標了沒,那就是我的第一座百岳,向陽山。

 

 

 

   

 

   

 

一路手腳倂用的攀爬上去,雖然累但是路上有花花草草的陪伴,我也就暫時忘記勞累了。

 

 

 攻頂  

 

向陽山,3603M,又名紅葉山,屬於中央山脈,百岳裡排名第16。

 

哈哈哈~~攻頂時的心情真的難以言喻啊,眼眶有點溼溼的,

心裡澎湃著,感覺有話要說卻又說不上來,那種感覺只有爽。

 

 

 向陽山  

 

微笑抿身體心理的勞累啊,一直可以在這裡大笑都沒有問題,哈哈哈~~~

 

 

 自製攻頂帽  

 

向陽山有3603M耶,看到我身邊環繞的山峰群沒,都在我身邊為我鼓掌。

第一次覺得爬山真的會讓人成長,以前都覺得爬山是老人在做的事情,

可是攻頂之後發現,並不是這樣的,如果沒來爬過,根本不會知道那其中奧妙心情,

真的很難言喻,所以來爬看看你就會知道了。

 

 

 IMG_6923-1  

 

這天就是從向陽山屋走到向陽山攻頂,晚上就夜宿嘉明湖避難山屋。

一路重裝,經過兩天的爬山,我的肩膀也適應了這重量了,沒有哀哀叫說背包好重啊!

 

 

 IMG_6924-1  

遠遠看還以為是一尾大蟒蛇在山崖旁吐信,原來這時候已經山嵐四起,雲霧四起。

 

 

 

 IMG_6932-1  

終於,我們到達了嘉明湖避難山屋了。

到這裡時一直聞到臭咪摸的味道,去了一趟廁所才知道恐怖.....

但是待了兩天也就習慣了,這也是所謂的入境隨俗嗎?

 

 

 

 IMG_6942-1  

嘉明湖避難山屋前的雲海,好美,但冷風一直吹,好冷。

這一天晚上,我的眼睛一直吃著棉花糖,很甜,很甜。

 

 

 

 IMG_6944-1  

 

身體縮成一團,不自覺的會發抖,在山下都不知道熱開水好喝在哪裡,

在山上覺得喝到熱開水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心裡充滿著感恩。

 

 

 

 IMG_6948-1  

 

就讓我躺在這雲海上,做美夢吧!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