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55-1    

 

如果不要太計較的話,原來潘安邦和張雨生是鄰居阿!!!!!

應該沒有人不認識這兩位吧!?

 

 

 

 IMG_3648-1  

要去這兩個地點時,會經過這個順承門,可別小看這個順承門,

它可是清朝最後一座建造防禦性池城,也有好幾百年的歷史了呢!!!

這牆面是我們之後的整修,所以看起來很新和平整,

其實它可是用澎湖當地所產的火成岩所建造而成,所以可是非常的堅固的。

 

 

 

 IMG_3290-1  

這裡我覺得不要太晚來參觀,我覺得有點恐怖......

這篤行十村已經沒有住人了,廢墟一片,如果要來不要太晚來唷,

要不然這裡越晚越暗,還有很多蚊子會出沒!!記得擦一下防蚊液。

 

 

 

IMG_3654-1   

 

這裡的門聯很有趣唷,都跟澎湖的文化人文有關。

 

 

 

 IMG_3298-1  

這裡就是很有名的,外婆的澎湖灣!!!!!!!!!!!!!!!!!

小時後的潘安邦就是在這裡玩耍的,在這裡遠望過去,可以聽聽海聲,

看看漁船,想像一下老船長,似乎可以了解歌詞裡的意境了。

 

 

IMG_3300-1   

 

哈哈哈~~~這就是潘安邦的外婆唷,坐在旁邊的是潘安邦。

 

由於潘安邦剛過世不久,所以來參觀的人其實算多,

展覽館裡面介紹著潘安邦,還有關於外婆的澎湖灣這首歌,

這首歌可是大家琅琅上口的,在我小時後我會唱這首歌,其實根本不知道是潘安邦唱的。

 

哈哈~~~說了那麼多還不知道潘安邦的外婆的澎湖灣嗎?

那就請連結潘安邦外婆的澎湖灣(點擊即可連結YOUTUBE)

來聽聽這好聽又輕快的歌吧,聽完就會想要去澎湖玩了唷!!哈哈~~

 

 

 

 IMG_3657-1  

張雨生也是相當有名的,在我的小時候,常常唱"我的未來不是夢",

很可惜他因為車禍過世了,留下來很多膾炙人口的歌曲。

 

 

IMG_3659-1   

 

小時後的張雨生也是很可愛的呢!

 

 

IMG_3660-1   

 

原來張雨生跟我爸一樣喝ㄋㄟㄋㄟ喝到五歲,哈哈~~這算爆我爸的料嗎?

 

 

 

 IMG_3663-1  

我小時候也躲在棉被裡看蠟筆小新,被我媽發現,還被擰了眼皮,真是太讓人懷念的童年了!!

原來大家小時後都是差不多的嘛!!不過,離家出走是我妹,不是我!!!!!

 

 

 

 IMG_3674-1  

展覽館裡的紀念章。

 

IMG_3676-1   

 

由於冬天澎湖這裡東北季風盛行,所以其實冬天不太有人會到這裡觀光,

很多的景點都要事先查好開放時間唷,可別白跑啦。

 

 

 

 IMG_367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