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接了旅行社的團

看到了他們要去的地方是哭泣湖和水上草原

心裡面想"哭泣湖不就是上次去墾丁誤打誤撞經過的嗎"

感覺很新鮮

所以決定接團





中午一點才到排灣族部落

吃了部落的風味餐

一定有石版豬肉還有好吃的野菜




吃完了我們分兩線

一線先去哭泣湖

會有人導覽解說

另一線就去水上草原

也是會有當地的排灣族導覽帶我們去




我這線是先去水上草原

其實我沒有去過

只有在出團前有查了資料

還有在車上導覽的時候

講解了牡丹社事件

還有哭泣湖的由來

並且還有查到水上草原




排灣族的導覽人員跟我們說

進去哭泣湖最建議穿著襪子就好

一方面如果穿著拖鞋的話

有可能陷進去就會被泥土給吃腳了

也就是會不容易拔出來

所以他最建議穿襪子

另外一方面踩在草上也不會被割傷




在要前往水上草原的路上

就有兩位很可愛的排灣族小女孩跟著我們

可能我常帶小朋友的關係

所以他們都很黏著我

跟我牽手

還要跟我說很多的話

((小E姐姐小E姐姐的一直叫))

真的很可愛

頓時感覺我好像不是領隊了

好像變成了保母





其實看到水上草原的時候

只是覺得一片草原而以阿

但是腳一踏進去

心裡只浮現兩個字"ㄘㄨㄚˋ屎"

真的是像踩到屎阿

難怪那兩位排灣族小女孩說裡面很多牛屎

((不過那不是牛屎啦!那是一團一團的泥巴))




很多還沒有踏下還的團員看到這樣的景象

就打退堂鼓了

不過我覺得既然都來了

就應該好好的體驗一般




其實這裡是不能隨便進入了

就像是我們要進入水上草原的時候

排灣族的導覽人員就有先用他們的語言

跟他們的祖靈說我們只是來這邊觀光

並沒有任何的想法

所以如果對水上草原有興趣的

建議跟當地人一同前往




20100424水上草原.jpg

這是小朋友躺在水上草原的樣子

因為草很厚所以不會沾濕



20100424水上草原2.jpg 


由於我是小孩子們的保母(?)

所以我特別的髒(?)

因為他們都要陷下去了

我要救他們阿

所以導致我跟小朋友們一起陷下去

草在我們腳下"憋憋憋"的斷掉

而我們就這樣陷下去了



陷下去的感覺有點恐怖

因為你會不知道他會陷下去多深

但是有經歷過後

就會知道

陷下去後就是整個泥巴

軟軟的

腳會被泥巴整個吸住

是有點恐怖的




 我有跟當地排灣族的導覽人員討論過

其實水上草原不適合過多的人去

因為很容易被破壞

如果每天都有人來踏踏的話

那些草的根早就被踩爛了





要離開水上草原的時候

當地導覽人員叫我們手牽著手奔跑在水上草原

我當然就是跟一群小朋友牽手阿

結果當然是越陷越深

到膝蓋都是泥巴

阿哈哈

不過卻是很特別的體驗





哭泣湖是一個半人工的湖

位於牡丹水庫的上游

所以在這裡都是無法開發的

也因為如此才可以保有他原始的地貌




也是當地導覽帶領我們到哭泣湖

讓我們了解這裡的文化、當地植物





就我們字面上看哭泣湖

感覺就是一個很有故事性的湖

例如就像是有一位等著丈夫歸來的婦人

每天在這邊等著哭泣著

結果就哭成一片湖了

ㄜ.....

這當然是我自己想像的

但是不是啦




"哭泣"是排灣族的語音

是水源聚集之地的意思

阿哈哈

了解了之後

浪漫的感覺都沒有了齁




哭泣湖裡面有私人土地

蓋著石頭屋

我們是沒有去

不過聽說可以在裡面用餐之外

還可以欣賞哭泣湖的美景唷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其實帶團很累

但是去的地方跟遇到的人都會有很新鮮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